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银星能源“大风歌”越唱越响

定向增发后,预计今年实现净利润7076万元,比2007年增加100%

   证券时报记者郭渭鹏

   车出银川,顺着贺兰山脚下沿山公路一直向南,经过西夏王陵遗址后,继续行驶约三十多公里,就会看到路旁一块大大的风电宣传牌,顺着风电场指示牌,在一条沙石路面上颠簸大约七八公里后,就到了位于“贺兰山缺”的银星能源(000862)所属的宁夏贺兰山风力发电厂所在地。


   追风贺兰山缺

   夏日的贺兰,天高山青,一排排风力发电机在大风中,巨大的叶片有节奏地发出“呼呼”的声音。

   大风不仅吹来了可再生的洁净能源,也为银星能源刮来了风电项目的“劲风”。根据银星能源2007年公布的定向增发方案,公司股票增发成功后,大股东宁夏发电集团所拥有的全部风力发电资产,包括宁夏贺兰山风力发电厂的全部四期工程、宁夏天净神州风电公司50%的股权、宁夏银仪风电公司50%的股权等,都将进入银星能源。根据证监会并购重组委的公告,该委员会将于今日对银星能源的增发预案进行审核。

   成立于2004年的贺兰山风力发电厂,到2006年1月,风电机组装机规模就达到9.18万千瓦,成为当时全国最大的单个风力发电场,同时,贺兰山风力发电场也是宁夏首座风力发电场,风电场资源规模约54平方公里,可规划装机约50万千瓦。

   记者在贺兰山风电场参观时,风电机组控制中心的员工介绍,该风力发电场通过先后实施的四期工程,截至到本月,装机台数已超过160台,装机容量超过15万千瓦。

   目前宁夏银仪风电公司主要负责长山头一期工程66台750K风机及红寺堡一期工程的建设运营,在银星能源实施的增发顺利完成后,该公司将成为银星能源的全资子公司。

   除大股东拟用资产认购的风电资产部分外,银星能源还将通过定向增发,投资红寺堡风电场一期工程(4.95万千瓦)、太阳山风电场一期工程(4.5万千瓦)、贺兰山风电场五期工程(4.05万千瓦),银星能源今日过会的定向增发方案如果得以执行,2008年银星能源的总装机容量将超过30万千瓦,风电上网收入将超过1.80亿元。同时,CDM项目在2008年也将会为公司带来超过一千万元的收入。

   根据银星能源的规划,公司将在宁夏建设贺兰山、红寺堡、长山头、太阳山和麻黄山等8个大中型风电场,到2010年总装机容量达到100万千瓦,发电量20亿千瓦时,销售收入达到10亿元。

   逐电三菱重工

   “肩上扛着风脚下踩着土,我要作追风的英雄。”这正是今天银星能源发展的写照,只不过已经扛起风的银星能源,更希望脚下能逐到是风电设备制造的核心技术。

   6月18日,银星能源引进日本三菱技术生产的首台MWT62-1000A型1MW风电机组在银川经济开发区宁夏发电集团新能源设备制造基地成功下线,标志公司在风电设备制造业迈出了国产化生产的重要一步。

   借助大股东宁夏发电集团在风力发电领域的先发优势和专业优势,去年以来银星能源快速进入风电设备制造领域。2007年4月23日,公司成功与日本三菱重工签署了MWT62-1000A型1MW风电设备制造技术转让合同。同年8月注册成立了宁夏银星能源风电设备制造公司,2008年5月正式进行组装,目前成功完成了首台MWT62-1000A型1MW风电机组的生产任务。在该型号首台风电机组下线现场记者了解到,今年该机组的产量预计在30台,预计售价在530万元/台。

   按照国家风电设备国产化率达到70%的要求,银星能源还加大了对风电机组国内配套的力度,建设了年产100套各类风电塔架的生产项目,而且利用区内齿轮箱产业的技术优势,组建了控股子公司宁电齿轮箱制造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风电增速齿轮箱的自主研发和制造。

   “到2010年,实现年产300台风力发电机组及1万吨塔筒的生产能力,风力设备制造业年收入总额达到15亿元。”据记者在银星能源采访时了解,这是公司的短期经营目标。根据公司预测,今年公司在风电设备制造领域的收入将达到2.34亿元,是2007年的5.4倍。

   作为一家具有50年调节阀生产历史的企业,*ST仪表原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在宁夏发电集团重组后,银星能源原有的主业并没有萎缩,预计2008年,公司在自动化仪表领域营业收入将达到2.74亿元,相对2007年增加15%,占到2008年主营业务收入37%。对于银星能源在调节阀领域长盛不衰的缘由,银星能源吴忠仪表分公司柔性车间的李主任一语道:“生产出来的产品要像工艺品。”

   正在“追风逐电”的银星能源19日发布了定向增发后的2008年度盈利预测报告,预计2008年营业总收入将达到7.59亿元,比2007年增加69%,实现净利润7076万元,比2007年增加100%。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