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绿城中国:多样化融资手段 拿地策略回归保守

  由于已经出现的高负债率以及疯狂圈地所带来的丰厚土地储备,绿城中国(下称“绿城”,03900.HK)今年将从之前的高价拿地回归到保守与谨慎的经营策略。

  绿城在2007年土地市场上的表现十分激进。5月底,绿城联手葛洲坝、康居投资,34.9亿元在杭州拿下一楼面地价高达11759元/平方米的地块;6月又以12.6亿元上海拿地。
之后,又在绍兴、南通市以及浙江北部长兴县竞地。该公司的土地储备迅速由2006年7月的仅800多万平方米增加到超过2200万平方米。

  “今年拿地还是要拿的,但是会比较谨慎,要根据公司的现金流量来确定基本节奏,看是否有足够的钱。今年我们还大约需要支付30亿元的土地款。”绿城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寿柏年今年4月底已经委婉地对媒体表达了工作重点即将由疯狂圈地转向积极消化公司存量土地的想法。

  该公司2007年年报显示,绿城的流动现金只有28.77亿元,而总借贷则达到117.54亿元,资本负债比率由2006年年末的73.7%增加至2007年年底的88.2%。

  对于一个针对高端住宅项目、依靠快速开发来维持现金流动的企业来说,绿城今年将在拿地策略以及融资方面作一些调整。

  为了预防可能出现的“资金紧缺”窘境,绿城正在展开多样化融资手段。之前,绿城尝试了多种再融资领域的创新方式,包括私募基金入股、首次公募前可转换债券融资结构、IPO、高息票据借贷、配股增发、发行人民币可转债、银团贷款等七种方式。

  同时,绿城主席宋卫平曾公开表示,合作开发是公司的拓展战略。绿城与中青旅、新湖集团、浙江铁投集团、滨江地产、香港九龙仓、韩国新世界、海尔地产等10多家合作伙伴合作开发地产项目。“这样的合作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我们的土地和资金短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