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潍柴动力升势可扩大 股价逆市有利料反弹未尽

  受到内地金融和石油等重磅股被大举甩卖的拖累,沪综指昨日收市暴跌6.5%,创下逾16个月以来的低点。内地股市吹淡风,本地中资股也复现全面受压,能逆市上升的股份更是寥寥可数。昨市所见,中国制药(1093)刚公布首季赚1.5亿元,升6.4倍,消息刺激股价昨升7.5%报收,亦成为少数有突出表现的中资股。


  潍柴动力(2338)昨日亦为少数于大跌市下有表现的中资股,此股昨收37.65元,升1.2元,升幅为3.29%,成交也稍增至162.3万股。集团近两年的业绩均以倍数增长,就以07年度而言,股东应占溢利便告大增1.9倍至20.15亿元(人民币,下同)。受惠于业绩强劲增长,此股现价市盈率已回落至7.86倍,处于十分吸引的水平,而据路透预测,潍柴动力09年预测市盈率将进一步回落至6.38倍。在盈利前景备受看好下,相信也是股价逆市向好的原因。

  业绩看好估值具吸引

  根据最新的营运数据显示,按中国会计准则计算,集团于截至今年3月底止,首季度录得营业总收入增长32.3%至91.36亿元,净利润更增1.8倍至7.11亿元,也反映集团业务增长动力仍然不俗。事实上,中银也认为,潍柴动力有能力在内地大吨位的重卡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该行给予其优于大市评级,目标价睇60.3元,即较现价尚有约6成的上升空间。

  值得留意的是,潍柴动力一向被视为基金爱股,而现时持有逾5%权益的基金仍达4个,合共持有达28%。从股价抗跌力不俗也可见,幕后现水平颇为惜售,相信也将有利其后市的反弹行情。可顺势跟进,上望目标为近期阻力位的45元,惟下破30元支持则止蚀。

  中移沽轮3494街货疏

  中移动(0941)昨沽压持续,若睇淡此股短期后市,可留意中移荷银沽轮(3494)。3494昨收0.114元,成交19.61亿多股,为交投最畅旺的中移轮。此证于今年10月27日到期,其换股价为110元,兑换率为0.01,现时溢价7.85%,街货约占4%。3494胜在数据较合理,交投也畅旺,而街货疏也有利炒作。

  投资策略

  红筹及国企股走势:大市技术走势转弱,中资股也难独善其身。

  潍柴动力:业绩前景备受看好,股价逆市有利,料反弹未尽。

  目标价:45元

  止蚀位:30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