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受惠国策中国风电追落后 8风力发电厂投产

  承接美股弱势,港股再次下跌,恒指低开476点,其后于窄幅上落,午后内地股市跌幅加剧,惟恒指亦未有大幅增加跌幅,恒指收市报22,797点,跌528点,总成交590亿。内地股市表现令人失望,港股难免受到拖累,但技术上,恒指于22,000点仍见支持,投资者短线可以此位作看好或看淡的分水岭。


  中国风电(0182)昨日逆市上升,全因刚公布优于预期的全年业绩。油价继续上升,再加上中国灾后重建需要大量能源投入,替代能源股近期表现尚算不俗。中国风电股如其名,主力经营风力发电,投资者可以多加留意。

  中国风电于07年才转营为再生能源股,集团前身为香港药业,于07年8月与神华集团全资附属国华能源签订合营框架协议,成立合营公司国华协合,主力发展及营运风力发电厂。中国风电刚公布转营后第一份全年业绩,截至08年3月,全年营业额大幅增长4.46倍至3.25亿元,纯利则增长1.98倍至1亿元。风电业务营业额为2.16亿元,占总营业额的67%,而其贡献的纯利为9890万元,占总纯利的92%。风电业务于短短的时间已全面替换集团原有的南北行业务,相信不久的将来集团会出售原有的药业,作出更彻底的转型。而集团管理层预期,在2010年前,风电设备、组装服务和发电业务可平衡地成为集团的核心业务。

  8座风力发电厂陆续投产

  集团当前已在中国北京市、辽宁省、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河南省等地拥有投资8座风力发电厂,其中有4个风电厂项目营运中,其余4间风力发电厂亦已快将可投入生产,预期在08年底可全部完成,届时8个风场的装机总容量可上升到400兆瓦,可以预期集团将会踏入收成期。

  集团一直有意成为中国风力发电的龙头企业,而事实上,此业务亦受到国策支持。银行早前推出一种「绿色能源贷款」,令集团更容易获批项目贷款。而且,现时政府给予风电厂每千瓦时0.25元人民币的补贴,若果风电机国产化程度达70%,又可以享有退税优惠,由于集团现时已达到100%国产化,故此可以享有税务优惠。

  另外,中国风电现时可获得碳减排(CDM)销售收入,现时占集团整体收入10%至20%,由于环保的考虑,工业发达国家要将二氧化碳排放降至指定的范围,所以碳减排的业务有庞大的需求,现时碳减排收入为每吨9欧元,而集团预计每年有10万吨碳排放量可作为碳减排销售,整体上,此业务都是集团其中一个盈利增长引擎。

  若越0.6关可展开新升浪

  中国风电现价0.57元,市盈率只有19.6倍,以其业务的增长速度,估值实在偏低。技术上,股价昨日逆市上升3.6%,亦有大成交配合,若能突破0.6元阻力,相信可开展一轮升浪,投资者可于0.54元以下收集作中线投资,可望挑战0.8元水平。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