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广东省洪水明后日退去

  相关部门严防退水期次生灾害

  昨日,广东省水文局信息显示,西江、北江以及珠江三角洲河网有10个主要水文站点依然处于警戒线上的高水位、大流量的“特殊汛情”控制中,与此同时全省有12座大型水库和13座中型水库超过防汛限制水位。

  昨日,水文资料显示,全省降雨主要集中在东江流域、韩江和粤东沿海部分地区。全省平均降雨量1.5毫米,最大的降雨出现在惠州市惠东县平山镇,雨量为18.5毫米。

  由于昨日是农历十六,正逢天文大潮最高潮汐期,加上北江水位持续复涨,连日来的洪水并没有大幅度退却。至发稿时,西江、北江以及珠江三角洲河网有10个主要水文站点依然是红色“特殊汛情”。

  与此同时,北江下流干流站点水位继续上涨,珠江三角洲众多站点继续超警戒水位。据预计,西江、北江以及珠三角河网大流量、高水位的洪水将在20日、21日之后才会大幅度退却。

  据广东省水利厅副厅长邱德华分析,由于未来三天西江、北江、珠三角等主要河段仍将维持超警戒或接近警戒水位,西江下游、北江主要堤段和珠三角沿线堤围在高水位浸泡时间长,土质堤体松软,容易出现渗水和管涌的险情。退水期间也是山体滑坡、危房倒塌的高发期。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昨日下午发出通知,再度紧急部署各地确保退水期间的防洪安全。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