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两岸包机和旅游协议出台 旅游类上市公司沾光

  2008年6月13日,两岸包机及旅游协议终于出炉。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钓鱼台国宾馆签署了《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和《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协议》。国金证券分析师唐建伟和申银万国分析师陈海明认为处于台湾游客钟爱的旅游区域和直航点的上市公司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本报记者 徐宏文 实习生 江婵

  组团赴台游旅游行业受益无疑

  根据公布的相关资料显示,大陆首批开放的直航点有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南京5个城市,并将陆续开放成都、重庆、杭州、大连、桂林、深圳和其他有市场需求的城市,而台湾则开放了桃园、高雄小巷、花莲、金门、台北松山等8个航点。

  两岸周末包机时段为每周五至下周一4个全天,上海包机机票往返价初步定为3000元-4000元。对于往返探亲和旅游的两岸旅客来说,旅途时间大大缩短,价格相较以前也降幅不小。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分析师陈海明认为,包机旅游实现后,从台湾飞往上海的旅程可能缩减为3小时左右,从而使两岸旅游变得轻松和频繁,两岸包机对旅游行业和相关旅游上市公司总体影响利大于弊。

  不过,由于目前还有周末包机时间固定,开放的航点有限,旅游配额每天仅为3000人次等规定的限制,旅游行业的效益受益程度可能不会太过明显。但是分析师们对未来的前景都表示看好,未来两岸旅游限制必定逐步放宽,我国以台湾为目的地的旅游人次将有十分明显地增加,增加台湾游无疑会促进旅游业的新发展。

  国金证券分析师唐建伟同样认为大陆对台湾旅游业的影响会比较大,但在国内旅行社的受益情况上并没有陈海明显示出的乐观程度。他认为旅游市场由于目前层层盘剥的比较厉害,所以国内旅行社因为大陆居民赴台而获得的收益有限。

  直航点上市公司为最大受益者

  分析师们一致认为,组团赴台游会使诸如桂林旅游金陵饭店等处于台湾游客钟爱的旅游区域和直航点的上市公司受益。陈海明甚至认为,在交通费用和时间成本下降的情况下将进一步刺激台湾居民到大陆来旅游,预计未来来自台湾的游客将有10%以上的增速。

  陈海明表示,此次开办两岸周末包机、实现大陆居民赴台居民旅游等议案顺利通过并顺利实施,无疑将对大陆地区的旅游上市公司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尤其是那些主要资产和业务位于首批开放的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和南京5个航点的上市公司,丰富的客户资源和增加的业务,促进这些上市公司的发展。

  具体到上市公司,两位分析师都看好桂林旅游、金陵饭店和华侨城A等上市公司,负责组团旅行的各类旅游公司诸如中青旅首旅股份等在台湾游上必定也是赢家。唐建伟同时向记者表示,对上航、东航、南航等5家负责包机旅游的航空公司来说,两岸包机线路将成为一条赢利的黄金线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海明 | 金陵 | 唐建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