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新股:无风险收益不容易赚

昨日,大洋电机上市首日仅涨7.66%,创出中小板新股首日涨幅新低

   主持人罗峰

   投资要点

   参与讨论的分析人士认为,大洋电机(002249)创下中小板新股首日开盘和收盘涨幅最低纪录,表明目前市场处于极度困难时期。
由于现阶段新股上市后多呈持续走低趋势,上市首日介入的风险较大,中签则建议首日卖出。

   中小板新股再创涨幅新低

   主持人:今年以来出现部分新股首日上市涨幅越来越低的现象,特别是周四有新股收涨不到8%,与机构定价分析相差较远,且将当日追入者暂时尽数套住,原因是什么?

   中信金通证券 钱向劲:周四A股再度暴跌,大洋电机也刷新两项新纪录:一是开盘9.37%为中小板新股首日开盘涨幅最低纪录;二是收盘涨幅仅为7.66%,再创中小板首日涨幅新低。大洋电机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123%,网上冻结资金量为5318.75亿元,收益率仅为0.0094%,折算年化收益率后,甚至不及通知存款利率。

   这表明,目前市场处于极度困难时期。一方面资金炒作力量明显不足。另一方面,显示随着行情低迷,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价格迅速靠拢,若一级市场还是动辄20倍甚至30倍市盈率发行的话,一些属性不佳的品种,乏人追捧。

   民生证券 张志民:新股上市首日的表现,往往是大盘强弱的“晴雨表”。在牛市中,由于市场追涨热情高涨,新股往往会留下疯狂暴涨的奇观;在熊市里,投资人信心低迷,无人接盘,新股疲软。

   这不仅反映在A股市场,港股市场就表现得更加明显。晨鸣纸业H股18日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交易,首日即跌破发行价。此外,新上市的小肥羊也迅速破发,不少计划在港上市的公司更搁置了上市计划。因此,这种新股上市首日表现不佳,与大盘极度弱势、投资人信心严重丧失直接相关。当然,也还存在新股发行市盈率偏高、新上市企业质地一般等因素。

   弱市新股难受捧

   主持人:新股首日这种走势会是昙花一现,还是近期将不断出现?

   民生证券 张志民:从今年以来的情况看,新股首日涨幅变窄已成为一种趋势。以频繁发行新股的中小板为例,50余只新股中,首日涨幅超过100%的仅有26家。3月份新股首日平均涨幅为242%;4月份已大幅下降至152%;5月份已暴降至90%;而6月份更是不到50%。

   在今年已有近10只新股破发后,5月29日上市的滨江集团在创下两年来中小板新股首日涨幅最低纪录后,仅用了8个交易日就实现破发。而大洋机电在创下新股上市首日涨幅新低后,后市堪忧。实际上,作为国内知名的大型微特电机企业,大洋机电未来成长性可期,但在极弱市道下,内在价值的支撑重心在不断下移。

   中信金通证券 钱向劲:预计新股首日涨幅变窄这种状况还将延续。事实上,随着市场不断走低,未来一段时间内证券市场的融资功能也将受到影响。在前两年牛市中,2007年A股IPO募资达4473亿元,超过之前6年IPO融资的总和。不过当股指回落,市场的融资功能也同步转弱。如我们曾经经历过长达5年之久跌跌不休的熊市,融资根本不用谈,对此我们认为,管理当局应尽早推出进一步提升投资者信心的举措,以免局势进一步恶化。

   上市首日介入风险大

   主持人:请分析当下新股的交易机会。

   民生证券 张志民:由于现阶段新股上市后基本上都是呈持续走低的趋势,而且股价表现也缺乏市场的长期验证,公司规范化运作也需要一个观察的过程,因此马上就介入的风险比较大。一般情况下,建议中签人上市首日可考虑抛出。

   中信金通证券 钱向劲:当前新股机会明显减少,不建议投资者参与。如果中签,可在第一天上市时减持,目前环境之下,要保持良好心态,切记不贪。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