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申银万国:维持对电力行业“看好”评级

  针对发改委19日发布上调电价的通知,申银万国6月20发布投资报告,维持对电力行业“看好”评级,并建议“买入”长江电力(600900.SH),“增持”国电电力(600795.SH)、华能国际(600011.SH)、国投电力(600886.SH)、华电国际(600027.SH)。

  国家发改委19日发布通知,为缓解电力企业经营困难,保障电力供应,销售端电价平均提高0.025元/千瓦时。申万保守预计上网电价提高0.018?0.020 元/千瓦时,不是按照煤电联动要求一步到位,未来有继续上调空间。

  申银万国表示,电价的长期扭曲对用电安全和节能降耗带来巨大负面影响。由于价格的长期扭曲,导致电厂库存持续下降,在用电高峰即将到来之季,拉闸限电风险进一步加剧,同时也不利于整个经济节能降耗的深入。

  保持燃煤价格的稳定是上调电价的前提条件之一。目前针对电厂库存持续下降的调控思路是:对燃煤加大供应、保证运输环节,必要的时候临时性干预煤炭价格。申银万国认为上调电价的前提条件之一是煤炭价格要稳定,不然在燃煤价格依然持续上涨的环境下,即使上调电价,也很难缓和电煤库存持续下降所带来的风险,效果大打折扣。

  电价上调后电力需求的缓慢下降,将使得主流电力企业充分受益。电价上调后,由于工业用电的下降而民用电的大幅度提升,整个电力需求将是一个缓慢下降过程。主流企业将受益于这一变化:一方面由于行业落后产能的大量淘汰以及节能调度的深入展开,主流电力企业的电量调度对电力需求缓慢下降所受负面影响很小。另一方面由于电力需求增速的下降和煤耗水平的持续下降,使得用煤需求增速持续下降,而小煤矿关停的负面因素已经充分体现,燃煤供需偏紧的格局将有所变化,主流电力企业将受益于此变化过程。

  煤电联营将开创行业新局面,带来行业系统性重估机会。申银万国认为通过煤电联营,通过资本与股权把电力与煤炭企业结合起来,将会是解决市场煤与计划电矛盾非常有效的措施。申银万国维持对行业的“看好”评级,综合各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和对电价的敏感度,建议“买入”长江电力,“增持”国电电力、华能国际、国投电力、华电国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万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