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有色金属:反弹过后 个股趋于分化

  6月18日A股市场在早盘急跌之后迅速企稳并大举反弹,其中有色金属股充当了反弹的急先锋,锡业股份等更是率先涨停,从而吹响了大盘的反弹冲锋号,有色金属指数也成为18日的领涨行业指数,看来,有色金属股有望在近期逞强,那么,如何操作呢?

  两大因素激活股价

  对于18日有色金属股的反弹,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原因还是由于超跌反弹。
想想也是,从锡业股份、江西铜业等个股的日K线图来看,他们的跌幅的确较为惨烈,锡业股份从去年10月份的102.2元一路下跌,其间仅仅只有10送1转增1派1元的除权,最低探至20.53元,如此的巨大跌幅的确隐含着一定的反弹动能,毕竟这个“市”上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即便是未来仍将调整,也不排除其间因为持续急跌所带来的反弹走势出现可能性。

  其次,18日有色金属股还迎来了股价催化剂,主要是因为美元持续疲软,黄金价格再度走高。而美元的持续疲软,也会进一步刺激国际有色金属期货价格的高企,至少短期内下跌的空间有限。这有利于提振各路资金对有色金属股在今年上半年的业绩预期,所以,股价面临着反弹的契机。

  短线走势趋于分化

  随着一个长阳K线的出现,业内人士对有色金属股的未来走势其实并不乐观,一方面是因为全球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意味着对金属的需求量有所下降,这其实也是近期虽然美元持续疲软,大部分有色金属期货品种难以大涨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目前不少基础金属品种的产品价格其实已低于或接近去年同期,这意味着以此类基础品种为核心产品的上市公司,毛利率或面临着一定的下降趋势,从而意味着这些基础金属的上市公司业绩或将不宜过分乐观。

  不过,对于贵金属而言,由于其本身已渐渐脱离了金属的含义,而拥有了金融的属性,因此,其产品价格受到国际货币趋势的影响力较大,所以,黄金等贵金属价格在近期持续涨升,而且其产品价格高于去年上半年,这就意味着此类品种的上半年业绩或将超预期,从而带来股价的强势。

  重点关注三类品种

  正由于此,笔者认为有色金属股在近期的走势中或将出现分化,那些从事基础金属冶炼的品种,在近期的走势或将缺乏强有力的K线趋势图形配合,但部分贵金属等品种有可能在业绩成长预期的牵引下,有所逞强。

  故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关注三类品种,一是贵金属品种,山东黄金紫金矿业中金黄金辰州矿业等,其中紫金矿业,近期跌幅较大,18日涨幅又略微落后,短线的反弹空间较为乐观,可低吸持有。

  二是由于国际产品价格难以大幅回落,铜、锡等品种的股价相对坚挺,其中江西铜业、锡业股份等品种可跟踪,尤其是锡业股份,目前锡价仍处于历史高位区域,业绩的成长性仍可乐观,可持有。

  三是拥有大量硫酸业务的个股。由于有色金属股在冶炼过程中,往往会有硫酸副产品,而近期硫酸价格持续上涨,短线或面临着一定的投资机会,故恒邦股份豫光金铅等品种可低吸持有。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