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要闻与法规

凯雷入股徐工机械再添变数

  国内最大工程机械公司徐工集团的主要资产??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下称“徐工机械”)下属企业资产和股权,将以定向增发方式进入关联上市公司徐州工程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0425.SZ,下称“徐工科技”)。

这也意味着,徐工集团与凯雷合作的前景,将再次发生变化。

  如果定向增发顺利,并且如市场猜测的那样??徐工机械重要企业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下称“徐重”)进入徐工科技,将会改善徐工科技业绩不佳的局面。徐重去年的销售收入达140亿元,利润超10亿元。

  一位分析师表示,目前徐工科技14.59元的股价,已经包含了人们对于徐工集团其他资产注入的预期。徐工科技6月12日(停牌前)收盘价格为14.59元。

  5个交易日内出重组预案

  徐工集团目前位居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第16位,2007年营业收入突破300亿元,实现利税20亿元,年出口创汇突破5亿美元。

  在目前凯雷集团入股徐工机械45%股份尚未明朗的时候,昨天晚上,徐工科技的一纸公告称,徐工科技和徐工机械将通过定向增发方式,收购徐工机械下属企业资产和股权。这就表明,未来可能合资的徐工机械将有部分资产进入A股市场。

  这一公告并没有明确,徐工机械的哪些资产会进入上市公司,而此前流传的多个关于徐工科技停牌原因的消息版本,其中就包括徐重将进入资本市场这一说法。

  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几天前联系徐重的一位高层时,他表示对于注入上市公司一事并没有任何消息。而徐工集团的多位人士也向记者表示,6月13日的突然停牌并称筹划重大事项,出乎意料。徐工机械控股了多家徐工集团的子公司,包括徐工科技(系其第一大股东)、徐重、徐州徐工特种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徐州工程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和徐州徐工筑路机械有限公司。另外,徐工机械还拥有技术中心和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等两家分公司,市场猜测,其进出口公司等也将被收购到上市公司之中。

  徐工科技称,公司及相关方在停牌期间积极推动重组工作开展,现已基本完成相关中介机构的选聘,并已经启动了尽职调查工作。由于重组事项尚需进一步咨询论证,因此还将继续停牌,不过公司也会在5个交易日内,尽快制订资产重组预案。

  凯雷入股尚未敲定

  凯雷集团有意进入的就是徐工机械,其参股后者的股比也多次发生变化,从原先的控股85%调整到了去年3月的入股45%。

  2007年3月16日,徐工科技公告称,徐工集团、凯雷徐工机械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凯雷徐工”)、徐工机械签署了《股权买卖及股本认购协议》之修订协议(二)。根据该修订协议,凯雷集团的代表公司凯雷徐工同意以相当于约人民币12.17亿元的等额美元,购买徐工集团所持有的35.60%徐工机械股权。同时,徐工机械在现有注册资本基础上,增资人民币约2.14亿元,全部由凯雷徐工认购,应支付的对价为相当于约人民币5.84亿元的美元。

  上述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徐工集团持有徐工机械55%的股权,凯雷徐工将拥有徐工机械45%的股权,徐工机械变更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

  调整完毕之后,徐工集团和凯雷都在静候商务部的批准。但经过了一年多的等待,目前仍没有下文。而就在上周,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对媒体曾表示,这一情况相信会在不久后有所变化。

  从2005年10月到现在,凯雷入股事件一拖再拖,对于徐工集团来说时间可能太长。而若通过增发上市部分资产,看来能够更快实现企业的发展目标。根据徐工集团的计划,其2010年要实现营业收入500亿元,进入工程机械跨国公司前10名;到2015年要实现营业收入1000亿元,进入世界工程机械行业前5名。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