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高性价比小家电受追捧 未来两年行业品牌集中化

  本月,小家电市场一路飘红,电磁炉、电饭煲销量可观。广百电器小家电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追求高性价比的小家电正成为一种新的消费趋势,尤其在购买一些淘汰率很高的小家电时,消费者并不愿意花太多钱。国美电器十大畅销机型排行榜上显示:电磁炉成交量最大的是400元以下、功能齐全的实用型高性价比机型。


  记者日前在家电卖场的小家电销售排行榜上看到,一些价格在200-400元之间的小家电稳居销售排行前列。目前,企业准确的将电磁炉、电饭煲竞争点放在“性价比”上。

  “现在像格兰仕、美的等小家电知名品牌,不管价格如何,真正的差距并不大,所以我现在会选择价格合适、性价比高的产品。”消费者罗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实上,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测试结果显示,高、中、低档电磁炉内在品质上并无显著差异。“性价比”才是消费者决策的最终依据。

  业内专家介绍,小家电由于利润较高、市场空间巨大,众多实力雄厚的大家电企业纷纷斥巨资进入该市场。另一方面,小家电市场进入门槛较低,众多“螺丝刀工厂”也大量进入该市场,使整个市场出现鱼龙混杂的局面。尤其在2008年初开盘的新品秀争夺眼球之后,国内小家电市场也经历初次盘整,其他品牌仍以中低价位的传统机型和降价促销来抢占市场份额,小家电的主流品牌却以核心技术实力及自主核心配套实力在行业内竖起一面大旗,彰显了独特优势。

  业内专家指出,随着小家电市场竞争的加剧,未来两年会有一大批中小企业退出市场,届时整个小家电行业将真正进入市场化竞争阶段,品牌和资源将向有竞争力的大品牌集中。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