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重组并购

3.2亿蓝光买下迪康五千万股权

  昨日,迪康股权拍卖终于成功走上拍卖台,本次拍卖的1号标的ST迪康限售流通股5251万股,被四川蓝光(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以3.224114亿元的起拍价买下,平均每股6.14元,低于18日收盘价6.72元。

2号标的ST迪康限售流通股1434.35万股因无人应价而宣布流标。

  蓝光买下迪康五千万股权

  昨日的拍卖会由四川联拍拍卖有限公司和四川翰雅拍卖行联合举行,拍卖师宣布,1号标的迪康集团所持“四川迪康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限售流通股5251万股,起拍价3.224114亿元,平均每股6.14元,每次加价100万元。开拍后,坐在前排的2号买家立即举牌应价。但现场坐着的3号和8号买家并没回应。见此情景,拍卖师宣布加价的幅度调整为50万元一次,但现场仍没有买家参与竞争。“3.224114亿元,第三次,成交!”拍卖师宣布1号标的被2号买家成功竞买。

  1号标的成功拍出后,拍卖师对2号标的进行了介绍。2号标的为四川迪康产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四川迪康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限售流通股1434.35万股,起拍价8806.909万元,平均每股仍为6.14元。拍卖师宣布拍卖开始后,由于现场的3个竞买人都不举牌,拍卖师宣布2号标的流拍。

  拍卖成功对双方均利好

  6月5日,四川联拍拍卖有限公司和四川翰雅拍卖行联合发布拍卖公告,将再次对ST迪康股权进行拍卖,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拍卖采取拆分的形式。业内人士曾分析,拆分前,拍卖的6685.35万股占总股本的37.65%,而拆分后,1号标的只占总股本的29.9%,避免了因持股超过30%而引发的要约收购义务。

  要约收购与协议收购不同之处在于,前者是更市场化的收购方式,要约收购即狭义的上市公司收购,是指通过证券交易所的买卖交易使收购者持有目标公司股份达到法定比例,《证券法》规定该比例为30%,若继续增持股份,必须依法向目标公司所有股东发出全面收购要约。

  业内人士分析说,这次拍卖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利好的,一方面,有利于蓝光借壳上市,另一方面,也利于迪康的长足发展。

  记者屈咏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