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广州亚运酒店蛋糕开始分吃

  亚运经济中的一块是运动会给酒店业带来的客源和经济收益,目前,2010广州亚运的酒店安排工作已经启动。6月13日,广州亚组委会同广州市旅游局、广州地区酒店行业协会联合举行第16届亚运会官方饭店和指定接待饭店推选动员大会。

会上,广州亚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部长唐儒平详细分析和介绍了2010广州

  亚运会酒店客源及官方饭店和指定接待饭店住宿需求与推选标准等情况。

  唐儒平说,召开本次大会的目的,就是动员大家积极地投身到广州亚运会的饭店接待工作之中,争取成为“第16届亚运会官方饭店和指定接待饭店”的一员,以高度的荣誉感和神圣的使命感为广州亚运会贡献出一份力量。

  当天,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广州市旅游局副局长李志新、亚组委各部门、广州市经贸委、旅游局、公安局、公安消防局、民族宗教局、卫生局、物价局、工商局、食品药品监督局负责领导以及广州地区酒店行业协会负责人、专家评审小组成员、广州酒店协会全体会员代表和符合亚运接待要求的饭店代表等出席了此次动员大会。

  亚运期间共需62家星级饭店

  2010年亚运会是广州迄今为止承办的规模最大、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届时,预计将有45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14700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6300名技术官员和裁判员,10000名记者和媒体人员,60000名志愿者和约10000名贵宾(其中约2000名亚奥理事会贵宾)参加此次盛会。“在亚运会期间,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将集中居住在亚运城内的亚运村,国外技术官员和裁判将集中居住在亚运城内的技术官员村,记者和媒体人员将集中居住在亚运城内的媒体村。”唐儒平说,“其余宾客将分别入住广州市内的总部饭店、官方饭店和指定接待饭店。”

  除上述人员外,预计亚运会期间可能还会有不少世界各地和全国各地的观众和游客前来广州。对于这部分观众和游客,广州亚组委不负责安排订房,但如果相关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提出要求,我们会协助他们预订合适的酒店、经济型连锁酒店、招待所或其他住宿设施,并将优先推荐与亚组委签约的各接待酒店。

  亚运会期间,亚组委预计需安排饭店住宿宾客约20000人,需安排房间约18000间,其中总部饭店700间,官方饭店1300间,指定接待饭店16000间。目前,第16届亚运会总部饭店已初步确定。“亚组委将分批从广州市的三、四、五星级饭店中推选出一批饭店作为第16届亚运会官方饭店和指定接待饭店合作意向饭店。”唐儒平介绍说,首批计划推选不少于符合三星级饭店资格和标准的饭店34家,符合四星级饭店资格和标准的饭店16家,符合五星级饭店资格和标准的饭店12家,共62家星级饭店作为第16届亚运会官方饭店和指定接待饭店合作意向饭店。

  官方饭店和指定接待饭店推选标准不同

  唐儒平说,为了更好地配合亚运会饭店接待工作,提升广州饭店的品牌,提高服务质量水平,亚组委制定了推选第16届亚运会官方饭店标准和指定接待饭店标准,主要从饭店的级别、意愿、房价、安全、消防、卫生、环保、经营情况、设施(硬件、软件)、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亚运会住宿接待要求。

  据悉,官方饭店和指定接待饭店的入住客源和推选标准有所不同。

  第16届亚运会官方饭店安排入住总部饭店以外的亚奥理事会大家庭成员,将从广州市被评定为五星级饭店,或按照五星级标准建造并在申请评定中的饭店中推选。

  官方饭店必须在亚运会期间(2010年11月9日至11月29日,共20天)提供饭店全部客房供亚组委安排;必须愿接受亚运会官方饭店客房限价要求;必须达到广州市餐饮卫生标准;必须近两年内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必须同意在亚运会期间按亚组委要求采取安保措施;必须根据亚组委要求保证协助提供不少于客房总数30%的停车位等。其中,与总部饭店距离较近且交通便利的饭店优先;能够提供穆斯林餐的饭店优先。“第16届亚运会指定接待饭店将为超编官员、各类赞助商和供应商、观察员、亚组委客人、亚组委工作人员、国内技术官员、分赛区运动员及随队官员等提供住宿,将从广州市被评定为三星级及以上饭店,或按照三星级及以上标准建造并在申请评定中的饭店中推选。”唐儒平说。

  据介绍,指定接待饭店必须在亚运会期间提供饭店70%的客房供亚组委安排;必须自愿接受亚运会指定接待饭店客房限价;必须达到广州市餐饮卫生标准;必须近两年内无各类服务质量事故、无经媒体曝光的重大消费纠纷和有责投诉事件发生;饭店必须根据亚组委要求保证协助提供不少于客房总数15%的停车位等。其中,距离亚运会各竞赛场馆较近且交通便利的饭店优先;有接待国家领导人及国际、国内大型会议和活动经验的饭店优先。

  作为第16届亚运会的主办城市,广州市政府在与亚奥理事会签订的《2010年第16届亚洲运动会主办城市合约》中郑重承诺:总部饭店、官方饭店、指定接待饭店等与亚组委签约的饭店,其客房最高限价为:带独立卫生间并供应早餐的单人房不得超过150美元/天,带独立卫生间并供应早餐的双人房不得超过200美元/天。《2010年第16亚洲运动会主办城市合同》是在2004年7月签署的,其后人民币对美元大幅升值,是按订房时的汇率还是按签署合约时的汇率计算最高限价,亚组委将与亚奥理事会进行协商。

  另外,由亚组委安排入住各官方饭店和指定接待饭店宾客的餐饮服务将由各饭店自行负责提供,亚组委将对各饭店提供的菜单、收费标准进行审核。对于信仰伊斯兰教的宾客,我们将考虑集中安排住宿,集中提供穆斯林餐。因此,对于具备提供穆斯林餐的饭店我们将在推选时予以优先考虑。

  本月30日必须递交申请表

  官方饭店和指定接待饭店推选将经过哪些环节?据唐儒平的介绍,亚组委的官方饭店和指定接待饭店工作流程是这样的。

  一是,2008年6月30日前,各自愿参与亚运会期间住宿服务酒店填写《第16届亚运会官方饭店和指定接待饭店申请表》,上报至亚组委运动会服务部。

  二是,2008年8月31日前,第16届亚运会官方饭店和指定接待饭店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评审小组组织对各申请饭店进行考察。具体是将根据官方饭店和指定接待饭店标准,对自愿参与亚运会期间住宿服务工作的饭店,就其参与倡议活动的成效以及满足亚运会官方饭店和指定接待饭店服务需求情况进行综合评估,依据综合评估结果,按星级分类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择优选定官方饭店和指定接待饭店初步意向饭店。

  三是,2008年9月30日前,确定首批第16届亚运会官方饭店和指定接待饭店意向饭店。将第16届亚运会官方饭店和指定接待饭店初步意向饭店名单在省、市主要报刊上及广州亚组委官方网上刊登,发动全社会积极参与评审投票活动,评审小组将参考公众投票结果再次审核、确定意向饭店名单。经征求亚组委有关部门意见后报亚组委领导审定,其中安排亚奥理事会大家庭住宿的官方饭店由亚组委领导审定后报亚奥理事会批准。

  四是,2008年12月31日前,与第16届亚运会官方饭店和首批指定接待饭店签订协议。与合作意向饭店签订第16届亚运会官方饭店或指定接待饭店合作协议,明确作为第16届亚运会官方饭店或指定接待饭店所承担的责任及享有的权益。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儒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