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两市总市值8月缩水四成 沪市市盈率逼近20倍

  作者: 王斌

  自去年10月16日盘中见顶以来,上证指数已调整过半,即使包括新上市的股票在内,两市总市值此段时间内也跌去了四成。

  根据沪深两市交易所公布的数据,去年10月16日当日收盘,沪深两市的股票总市值、流通市值分别是28.82万亿元和9.09万亿元,而昨日沪深两市的股票总市值和流通市值分别仅有17.81万亿元和5.85万亿元。

仅仅8个月内,两市总市值跌去了11.01万亿元,流通市值则跌去了3.24万亿元,前者跌去了38.2%,后者跌幅为35.64%。

  如果剔除去年10月16日以后上市的股票,则市值下降幅度更大。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以昨日收盘价计算,2007年10月16日之后上市的股票总市值达到3.342万亿元,若扣除这部分,则昨日两市的股票总市值仅有14.468万亿元,较去年10月16日下降了近一半。

  去年10月26日上市的中国石油(601857.SH)成为沪深两市A股市值下降最多的个股,中石油昨日A股总市值仅有2.46万亿元,而在其上市首日收盘,其市值曾高达7.12万亿元,跌幅高达65.44%,7个月来总市值跌去了4.66万亿元,占到两市总市值跌幅的42.33%。

  今年6月份以来,随着市场陷入急跌状态,13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下跌了19.94%之多,总市值下降幅度也较大。两市交易所公布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底两市股票总市值为22.48万亿元,流通市值7.59万亿元,本月以来股票总市值已经减少了4.67万亿元,相当于昨日1.9个中石油的总市值。

  市值大幅下降的同时,两市估值水平也在不断回落。去年10月16日沪深两市平均市盈率分别为69.64倍和73.51倍,而昨日上证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沪市平均市盈率已经下降至20.72倍。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估值已经陷入相对低估的水平,沪市平均市盈率“吹弹可破”20倍,长期投资价值已经显现。某种程度上看,急跌也反映了A股市场由资金主导的某些因素仍未去除。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