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为破资金困局 房企转投矿业

  在08年房企资金越来越紧的情况下,房企的自救也开始各显神通。今日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540)发布公告称,为了改变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单一、受经济周期波动和政策调控影响较大的状况,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中天城投将与贵州省地矿局102地质大队合作,勘察开发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小金沟锰矿。

在借壳上市、私募资金后,房企开始盯上目前利润较高的采矿业了。

  据新民网了解,根据合作开发协议,中天城投将向地质大队支付3000万元的前期补偿费,作为对地质大队前期地质技术工作支付的全部经济补偿。地质大队以探矿权以及前期地质技术成果作为投入,由中天城投全额出资的形式勘察、开发此矿。同时,双方为开发该项目将共同成立新公司,地质大队持有新公司15%的股权,中天城投持有新公司85%的股权。新公司设立后,地质大队立即将该项目探矿权转入新公司名下,并由新公司继续组织探矿权范围内矿产资源的后期勘察及申办采矿权事宜。

  中天城投方面表示,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小金沟锰矿,位于遵义市区南,距遵义城区约4.5公里,小金沟锰矿属国家大型锰矿之一的铜锣井锰矿之北缘,与铜锣井锰矿为同一含矿层。中天城投经与地质大队就见矿钻孔平面分布及含矿层厚度变化进行分析发现,自东向西及自北向南,其含矿层厚度都有逐渐增厚的趋势,根据资源量计公式测算,预测远景资源量可达2000万吨左右。中天城投透露,此次合作的目的在于为公司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力争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如果此次合作的项目能够顺利实施,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单一、受经济周期波动和政策调控影响较大的状况,同时将会较大提升公司未来几年的盈利能力。

  但是,房企转投采矿业将会面临诸多的不确定因素。在公告中,中天城投也指出,新公司能否获得小金沟锰矿采矿权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该公司也将及时披露矿区内后期勘察及申办采矿权的进展情况。同时中天城投目前尚不具备矿产资源行业的经营管理经验,虽然公司已就开展此类业务进行了人才和技术储备,但该项投资仍具有一定的经营风险。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