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华泰证券

友好集团(600778):能源股 撬动大盘的杠杆

机构:华泰证券
友好集团(600778):能源股 撬动大盘的杠杆

周五大盘受上调成品油价、电价消息的刺激,指数大幅高开,急速下跌后大幅上涨,成交量有较大程度的放大。成品油价上调可以降低长期物价上涨预期,而且直接刺激石化双雄的业绩上涨。

最近市场振荡剧烈,而且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从技术上讲,这些往往是底部来临的重要特征,后市需密切关注市场热点及成交量的变化。

能源行业供给持续紧张的局面,必将带来大量的投资机会。作为国家大力扶持的煤炭、电力等能源行业有望继续维持景气循环。而煤炭行业作为价格传导能力极强的上游产业,随着夏季消费高峰的来临,其上市公司的价值预期不断提高,中短线机会丰富。

公司投资城市供热业务,控股公司乌鲁木齐万嘉热力有限公司实现了较好的收益,成为共识的另一个增长点。而公司作为全国百强商业企业集团之一,是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成员,是新疆30户重点扶持发展企业和30户成长型企业集团之一。在新疆乌鲁木齐具有明显的区域垄断优势。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稳步增长,整体消费环境和政策的不断改善,消费市场在未来呈现快速发展与日趋多样化、个性化、品牌化的趋势,这都将赋予零售业发展的良好机遇,也会对公司未来的长期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公司还投资2千万元与乌鲁木齐有线电视台组建乌鲁木齐有线广播电视网络传输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多媒体宽带数据网的建设、改造,多媒体宽带网多种功能的开发应用;该公司是全新疆规模最大的有线电视网络公司,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与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共同投资组建了上海申友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从事人类疾病的基因诊断、药物基因组学开发及模式动物研究方面进行开发与生产,是我国真正意义上的生物基因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空间极为广阔。技术上看,该股目前下跌缩量,小筑平台为反弹做支撑,值得重点关注。

华泰证券

2008-6-2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