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券职员收入缩水一半 自称股市农民靠天吃饭

  证券从业者,在今年也许并不意味着高薪。随着股市从去年6000点的牛市转变成2000多点的熊市,股票经纪人这个去年超牛的职业也呈现了熊态,主要靠奖金吃饭的证券员工们薪水出现不同幅度的下降,有些股票经纪人维持生活都成了难题。

  经纪人薪酬降了一多半

  记者昨天下午在位于南三环的一家证券营业部看到,昔日人头攒动的景象已经不复存在,只有稀稀拉拉几个老人没有表情地看着大盘,对涨跌似乎都已经麻木。这家营业部的员工小夏告诉记者,股市持续低迷、人气不足直接影响到了员工们的收入,上个月他领到了将近1000元奖金,而在去年,每月过万的奖金是很普遍的事情。而就是这1000元和其他同事相比还算是不错的,有些同事连500元都拿不到,还不够维持正常生活,每天都在辞职与不辞职的念头上挣扎。

  小券商日子不好过,大公司也同样面临压力。“证券员工就是股市农民,靠天吃饭。”银河证券的一位负责人自嘲地告诉记者,今年行情不好,虽然目前大券商的员工没有像小券商的员工离职率那么高,但薪酬相比去年都下降不少,大部分员工拿到手的薪水减了一半都多。

  佣金减少导致券商生存难

  “股票经纪人主要是靠佣金,没有人气怎么会有奖金?”华泰证券一位经纪人告诉记者,证券业员工主要收入是底薪和奖金,底薪一般很低,收入几乎全部指望奖金。相比去年证券公司佣金收入井喷式增长,今年由于沪深股市持续走低,股市成交额也逐级递减,导致券商收入同步减少。以沪市为例,最近两个季度的成交额约12万亿元,比此前两个季度的成交额已锐减近半。而除了股市成交额大减外,今年一季度A股新增开户数也创下去年以来的新低。此外,在激烈的竞争中,为吸引人气,各个券商的佣金一降再降,有的都已经零佣金竞争,这也对经纪人收入产生一定影响。

  招人只招精兵强将

  随着股市起伏,曾经庞大的经纪人队伍也逐渐萎缩了。“有一些员工离职了,但是公司还在不断招人。”记者从北京几家证券机构了解到,虽然薪水大幅下降,但公司尚未主动裁员,离职者都是因为生存不下去自己辞职的。市场不景气,相反有些公司近期还在不断招人。记者了解到,目前股票经纪人应聘相当艰难,持证也不一定会被聘上。不少券商更看重从业者的经验和能力,特别是股票经纪人,越是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公司越希望能招到既有经验又能带来客户的人。“在市场好的时候,人人都有钱赚。市场不好,业务不精的员工就被自动淘汰,这个行业很残酷。”一位证券业HR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招聘只选精兵强将,为的是将来大盘翻身后储备力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