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耐心等待底部的到来

机构:九鼎德盛

近期市场呈反复探底走势,十连阴之后的过山车走势大出市场的意料,更加重了市场的观望气氛,油价电价的提高,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相关板块和个股持续活跃,市场在低位量能开始有所放大。短线来看,近期市场巨幅震荡,更加重了市场的观望气氛,大盘仍处在震荡探底的过程中运行,市场人气已元气大伤,市场的调整时间也将延长,盘中反弹的高度要视成交量的配合情况而定。

操作上,投资者应耐心等待底部的到来。

基本面上分析,股市的持续暴跌引起了管理层的关注,不断稳定市场的信号发出。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周四在美国华盛顿表示,要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国民经济发展的全局,来考虑和谋划资本市场的发展定位。在全球化背景下,审视和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统筹兼顾、内外结合,不断推动我国资本市场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由于目前迟迟难以有实质性的利好出台,而宏观经济中的负面因素太多,市场中空头评论增多,使得市场中做空气氛不断蔓延。市场投资信心缺失,是大盘持续走熊的主要原因。由于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宏观面的不容乐观,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股指的震荡。目前来预期大盘底在何处已没有什么意义,弱势不言底,关键是要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待底部的到来,而量能是否在低位持续有效放大是大盘见底反弹的关键因素。

随着大盘的持续走弱,基金的净值随之出现大幅度缩水,“破发”的基金数量继续膨胀。据统计,截至6月16日,245只开放式偏股基金中(包括QDII基金)单位净值跌破1元面值的已高达143只,即有58%的开放式偏股基金净值已跌破面值。而值得关注的是,这些净值跌破面值的开放式偏股基金中已有6只净值进入了“5毛”区域,而更是有一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瑞福进取净值已跌至0.478元,成为整个市场中首只跌破0.5元的基金。与此同时,市场中“破发”和“破净资产”的个股也越来越多,2元股票重现市场,中小板上市的新股首日涨幅也明显趋窄,大洋电机上市次日便击穿发行价,说明新股的炒作也明显降温,预计随着市场调整时间的延长,未来上市首日即跌破发行价的新股也可能重现市场,投资者需保持一份谨慎。

就目前市况而言,周三急涨之后的暴跌走势对短期市场人气的影响较大,这在周五的走势明显可以看到这一点。在周五股指的强势反抽中,市场跟风意愿明显不足,尤其是午盘后,股指并未一路震荡盘升,而是呈冲高回落走势,显示市场人气非常谨慎。目前市场最缺的就是信心,投资者在屡屡的抢反弹失败后,未来抢反弹者将越来越谨慎,而一旦市场信心缺乏,大盘重心继续下移,调整时间也将随之延长,国际股市的动荡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的震荡。近期市场中大部分个股跌势惨烈,而盘中超跌反弹行情则难以把握,一旦追涨可能被套其中,投资者还是谨慎为主,稳健的投资者继续观望。

技术上分析,目前市场的5年均线在2650点区域,而周五早盘急挫至2695点,距离此区域已远,短线市场多方在至此区域有所争夺,尤其是股指的经过持续的大幅急挫之后,超跌反弹随时可能发生,此区域对大盘形成一定的支撑。值得关注的是,近期低位量能开始放大,盘中反弹不时出现,说明有部分机构对目前市场调整点位的认同,开始制造波段机会。另一方面,股指继续反弹则面临上方多重均线的制约,3000点成为股指反弹的第一道坎,没有持续放大的量能配合,股指难以成功逾越。再者,经过持续的暴跌之后,市场人气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大盘震荡调整的格局不变,投资者应耐心等待底部的到来,应避免追涨杀跌。(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