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印度通货膨胀上升 印度央行或将提高利率

  全景网6月20日讯 印度的通货膨胀上升,达到13年的高点。预期印度央行将提高利率,股票市场走低。

  周五政府数据显示,批发价格在6月7日当周上涨11.05%,超过市场的9.79%的预期;之前一周的数据为上涨8.75%。

由于预期印度央行将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货膨胀,印度的股票、债券价格下跌。当前印度的孟买股市指数下跌2%。

  有分析说,当前通货膨胀到达这样的水平,确实对市场压力较大,预计印度央行可能在7月份会议时提高利率,以稳定通胀预期。

  印度政府表示,全球油价的大幅上涨对印度经济和印度的石油公司产生较重负担。由于油品的限价政策,印度石油,印度的最大的炼油公司,第一季度出现2年来的首次亏损。同时,印度的第二大炼油公司,比哈特石油公司的盈利下降91%。印度政府在6月4日取消了原油的进口税,减低了其他石油产品的关税。

  当前原油价格的上涨推高了物价,对公司盈利也有一定影响。印度在6月4日提高了汽油和柴油的零售价格,幅度分别为11%、9%。在2月份时,汽油和柴油的零售价格也进行了上调。

  为了控制通货膨胀,印度央行在4月份两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之后,6月11日将回购利率从7.75%提高到8%。市场认为,印度央行还将继续提高利率,执行紧缩的货币政策。印度央行可能在7月份提高利率0.25%,在10月份降低利率0.25%。

  下次印度央行的议息会议时间是7月29日。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