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恒指本周上涨153点 为连跌四周后首度回升

   全景网6月20日讯 市场憧憬中国将实施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刺激中国石化一路领涨,加上A股市场回稳亦提振中资股的表现,从而推动港股大盘连涨三天;但其后美股市场持续大跌打击投资者信心,星展银行、建银亚洲两家香港本地银行先后上调按揭利率,亦引发市场对于全球加息潮的忧虑,而中国政府本周五起上调国内的成品油和电力价格,更是引发中资股在通胀恶化的忧虑下冲高回落,从而拖累恒生指数接连两日回吐,但最终全周仍累计上涨153.3点,为连续四周下跌后首度回升。

  国际原油价格回落至135美元下方,令美股道琼斯指数上周五大幅反弹165.77点,并提振港股市场本周一强劲回升,中资石油、电信、金融等集体崛起,推动恒生指数节节上攻;不过,受到A股市场疲弱表现的影响,中资股午后纷纷冲高回落,但恒生指数收市仍劲升437.39点。

  港股市场周二跟随美股低开,但市场憧憬中国将实施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刺激以中国石化为首的中资石油股全线上涨,加上中资电信股亦强劲反弹,推动恒生指数迅速回升并一度上涨98.89点;不过,星展银行上调按揭利率20个基点,引发市场对于加息潮的忧虑,地产股更是遭受直接冲击,加上投资者忧虑国内南方洪灾打击经济,令中资股普遍冲高回落,并拖累恒生指数一度下跌157.36点,但尾市受到中国石化和中国网通等的提振再度回升,最终恒生指数收市微涨28.30点。

  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再度大幅下挫108.78点,拖累港股市场周三早段振荡走低,恒生指数最多下跌111.03点并低见22946.96点;不过,A股市场其后绝地反弹,提振中资股跟随集体回升,加上本地地产股在新鸿基地产的带领下强劲反弹,从而推动港股大盘快速止跌向上,恒生指数最多上涨434.22点至23492.21点,但尾市遭受获利抛压,最终将涨幅收窄至267.81点。

  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大跌131.24点,创近3个月以来的新低,加上A股市场在救市传闻落空的打击下全线跳水,上证综指再创近15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从而拖累港股市场周四大幅走低,三大主要指数全日未见明显的反弹出现,最终恒生指数大跌528.19点,大幅失守二万三大关。

  中国政府宣布上调成品油和电力价格,推动周五港股市场在中资石油化工股的带领下重拾升势,随着A股市场的全面疯涨,更刺激中资股集体劲升,恒生指数受此推动急升614.02点并高见23411.63点;但受到政府限价政策打击的中资煤炭股、以及部分中资电信股其后再度急挫,至午后A股市场大幅回落,更引发港股市场中资银行、保险、电信等主要中资板块全线跳水,拖累港股大盘反手翻绿,最终恒生指数收市下跌52.01点。

  截至本周五,恒生指数收市报22745.60点,全周累计上涨153.3点或0.68%;红筹指数收市报4821.18点,全周累计上涨35.78点或0.75%;国企指数收市报12343.54点,全周累计上涨130.42点或1.07%。本周港股市场日均成交615.77亿港元,较上周703.85亿港元的水平萎缩一成三。

  本周恒生AH股溢价指数最终收报128.43点,显示当前A股股价平均比H股股价溢价28.43%,较上周微升0.22点,继连续三周下跌后首度企稳。海螺水泥中国铁建、交通银行、中国中铁中国平安的A股继续较其H股呈现负溢价,其中,负溢价率最高的海螺水泥为-10%。(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