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韶能股份:区域水电龙头 清洁能源先锋

机构:精信资讯
周五两市出现了放量反弹的局面,盘中,电力板块受利好消息的刺激板块中共有多达31家个股封于涨停价,电力板块指数的涨幅也位居各行业指数之首。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自7月1日起,将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2.5分钱。

国家发改委对销售电价的上调对于电力上市公司属于实质性的利好。从技术上看,电力板块近期受大盘影响跌幅较深,技术指标超卖严重,随着重大利好消息的出台,对于直接受益的电力板块无疑存在较大的反弹空间,投资者近期可密切关注该板块的表现,建议重点关注韶能股份(000601)。

公司经营的小水电符合国家电力产业发展政策,为国家重点扶持的可再生清洁能源,且其所处粤北地区,具有发展小水电得天独厚的条件,保障能源供应是经济发展的必要基础,区域小水电建设也获得广东省的重点扶持,而且水力发电还不受煤炭涨价影响,没有成本增加压力,业绩增长有保障。近日国家上调电价,公司作为区域水电龙头将是最直接的受益者。公司4月9日公告,公司控股65%的子公司辰溪大?潭水电有限公司建设的大?潭水电站第二台机组经调试后,已于2008年4月8日投入商业运行。大?潭水电站第二台机组投入运行后,韶能股份在运行电力总装机容量为84.461万千瓦。韶能股份表示,按照目前的上网电价,大?潭水电站全部机组投产后,在来水正常的情况下,可新增年营业收入21000万元左右。而且预计其他三台机组也将在2008年底前陆续投入运行。

公司作为横跨湘、粤两省以经营水电为主的公司,具备发展CDM项目的独特资源优势,目前公司正在申请CDM的项目有大?潭水电站、上堡水电站等,07年上半年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委托的相关认证机构已对大?潭水电站、上堡水电站进行了审定,如不出现非人为因素影响,公司极有可能在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注册成功,这将成为公司又一利润增长点。

公司是粤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按照公司的“十一五”规划,将新增投资15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届时,公司的水泥产能将达280万吨。广东省是出了名的能源紧缺大省,电力、水泥等生产资料需求快速增长, 这将促进公司迅猛发展,未来几年业绩增长值得期待。此外,公司旗下的乐昌锆制品厂,是锆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中心和国内最大的生产企业。金属锆是新能源、军工和核反应堆必不可少的材料,战略地位极端重要,而且有着非常突出的核性能,主要用于核工业反应堆材料,作为稀缺资源,锆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走势上,该股周五盘中频现大单扫货,并最终被巨单封牢涨停板,后市有望加速上攻,建议密切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