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建材行业:水泥玻璃生产的成本有所增加

  事件:

  日前发改委公布,7月1日起将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度提高2.5分钱,自6月20日起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价格每吨提高1500元,液化气、天然气价格不作调整。建材行业为能耗大户,此次成品油、电力价格的提高,将直接造成行业利润水平的下滑(在不考虑成本转嫁的前提下)。


  评论:

  水泥行业

  以4000T/D生产线为例,水泥生产增加成本约2.5元/吨,参考当前全国水泥(PO42.5)平均销售价格,则毛利率降低近0.9个百分点。对于采用余热发电系统的4000T/D生产线而言,成本增加约为1.5元/吨,毛利率相应降低约0.5个百分点。

  电煤限价可能造成煤炭生产商进一步提高其它煤炭产品出厂价格,从而进一步增加水泥企业的煤炭采购成本。

  成品油价格提高相应增加运输成本,对于矿石运输主要靠汽车运输的水泥企业而言,成本增加将相对明显。

  按成本增加估算结果由大到小排序,依次为天山股份(主要是矿石运输成本增加会比较明显)、亚泰集团华新水泥冀东水泥海螺水泥

  玻璃行业

  以600T/D浮法玻璃生产线为例,每重量箱电力消耗成本增加约0.2元,成本增加幅度轻微。

  此次成品油调价可能造成重油价格的进一步上涨,对于使用重油为燃料的生产企业而言,成本压力进一步加大。

  维持水泥行业“谨慎推荐”、玻璃行业“中性”的评级。

  我们认为水泥行业的发展基础更多在于供求关系的演变,在目前情况下其成本压力能够得到一定程度的转嫁,行业前景依旧向好,因此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我们认为玻璃行业对成本转嫁的能力较弱,且全球需求下降已经影响到对国内浮法玻璃原片的需求,目前行业仅维持在微利状态,因此继续维持“中性”评级。 (来源:杨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