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深交所将推动建立证券集中协议转让市场

  霍侃

  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陈鸿桥昨日在北京举行的“2008财富管理论坛”上透露,深交所正在进一步完善其协议转让平台,把这个平台及大宗交易、固定收益类产品、衍生产品和结构性产品在内的协议交易平台,逐步形成以协议方式达成证券集中转让的市场。

  深交所的协议转让平台目前是为大宗交易服务的。陈鸿桥说,很多创新产品未来都需要交易所这个平台提供服务和支持,深交所正在开发适应各类产品需要的系统功能。

  产品创新方面,深交所更多是依据机构投资者的要求开发产品。陈鸿桥认为,在当前的资本市场,指数型、被动型的投资产品有比较好的发展潜力,也是相对成熟的产品,例如这几年开发的ETF产品、指数型基金在市场上表现都不错。

  下一步,深交所将围绕ETF产品进行持续性的开发和研究,“针对ETF产品,考虑怎么开发境内跨市场、跨交易所的产品,和跨境交易的ETF产品,以及在ETF产品之上,怎么开发连接基金、集合理财产品等。”陈鸿桥说。

  同时,陈鸿桥说,深交所将进一步完善资产证券化的服务平台,以适应固定收益类的产品需求。

  陈鸿桥认为,国内资本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尤其是产品创新还处于稚嫩阶段,因此要特别防止风险扩散化,因为目前除了证券业,还有银行业、保险业都在设计产品,要避免各行业之间为了提高自己产品的吸引力,放松风险控制,导致某个行业产品的风险扩散到其他系统。

  对此,陈鸿桥建议,针对产品创新跨市场、跨行业的趋势,建立跨市场的产品创新的监管协调和监管协作机制。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