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电力板块电价上涨催生波段行情

近期市场呈反复宽幅震荡走势,油价电价的提高,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相关板块和个股持续活跃。由于电力板块在今年以来的调整中累计跌幅巨大,多数个股处于超跌低价股行列中,在电价上涨的刺激下,有望酝酿波段反弹行情。


   来自国家电监会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电煤供应短缺,今年夏天将再次出现电荒,截至5月31日,全国缺煤停机已多达41台,涉及发电容量697万千瓦。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5月底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五大电力集团已经整体亏损27亿元。面对发电企业亏损及迎峰度夏压力,上调电价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市场对调高电价的预期较为强烈。国家发改委19日宣布,自7月1日起,将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2.5分钱,同时,对煤价采取了临时价格干预措施。此举提高电力价格适当补偿电力企业成本增支,对电力企业形成相对较大的利好,尤其是对火电企业形成明显的利好,有利于缓解电力企业经营困难,保障电力供应,促进能源资源节约,有望催生一波段性上涨行情。

  
   从走势上分析,电力板块在今年初的南方多省的冰雪灾害中受损严重,许多电力上市公司均发布了第一季度的业绩亏损公告,受此刺激股价也大幅下挫,板块加速寻底过程中,大部分个股步入超跌低价股行列中。鉴于电力板块累计跌势较深,技术上超跌严重,在产品提价的背景下,有望迎来波段机会。操作上,应避免一味追高,逢盘中低点买入。(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