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伊利股份全球奶粉样板厂投产

□本报记者 王锦

  
  
   6月19日,伊利股份(600030)全球奶粉样板工厂??金山新工业园奶粉加工厂在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落成正式投产,该项目占地500亩,可日处理鲜牛奶1200吨,年产各种配方奶粉产品6万吨。


  
   落成仪式上,伊利股份董事长潘刚介绍,该全球样板奶粉工厂在规模、加工工艺、生产设备、环保技术、奶源储备等多方面均为世界一流,同时还集产品生产与参观旅游于一体,是第一个规模可与顶级液体乳生产基地媲美的固体乳制品生产项目。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表示:“我国乳业目前液态奶业务比重普遍过高,在国际乳业中,酸奶、奶粉、黄油、奶酪等高端产品占比更大。与那些仍单独依赖液态奶的乳企比较,伊利金山新工业园全球奶粉样板工厂的落成,将使公司在竞争中更占优势,以此为先导,中国乳业优化产业结构的趋势也将从此越发明显。”

  
   而伊利方面称,自2005年起,伊利的奶粉、奶茶粉产销量便跃居全国第一位,市场占比超过30%。

  
   根据伊利股份2007年年报,公司去年主营业务收入192.08亿元,其中,奶粉产品的销售收入为27.2亿元,同比增长35.42%,增速远超过液态乳、冷饮、酸奶等产品,同时,奶粉产品07年的毛利率为30.26%,也高于其他产品的毛利率。

  
   行业内人士指出,在当前乳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以及全行业高成本的背景之下,只有提高产品差异化、提高高附加值产品的比重,才能保证企业盈利稳步增长。

  
   据了解,目前伊利奶粉年产能在8万吨左右,且处于满负荷状态,金山6万吨奶粉生产线的建成,将使公司奶粉产能达到约14万吨。金元证券潘乐生表示,由于新建产能的释放,预计公司奶粉业务仍会有较大的增幅,这一定程度上会提升公司业绩。

  
   此外,国家发改委此前发布乳制品工业产业政策,规定乳制品工业发展要实现规模经济,避免乳制品加工项目的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东方证券任美江、林静表示,这标志着中国乳制品行业第二次变局正式开启,将促进行业集中度的提升,淘汰规模小、技术落后、质量差、资源消耗高的乳制品生产企业,逐渐培建出一批具有一定规模、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乳品企业。

  
   另有业内人士分析,伊利全球样板奶粉工厂的落成投产标志着中国乳业第一次拥有了超大规模的自主奶粉生产基地,也表明伊利借助行业变局契机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图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