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可转债改公开增发海正药业看中大股东研发平台

⊙本报记者 赵一蕙

  
  
   可转债融资搁浅后,海正药业选择了公开增发这条道路。今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本次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5000万股,募集不超过6.5亿元资金,收购控股股东资产等3个项目并用以补充流动资金。


  
   2008年5月14日,海正药业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披露,因政策变化,公司于2007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拟发行5亿元可转债的再融资方案一直未曾实施。在这份公告中,公司表示,经向管理层及控股股东浙江海正集团核实,公司拟变更发行可转债的再融资方案的计划,并且,公司拟利用募集资金收购海正集团有限公司东厂区(包括企业技术中心、中药项目)相关资产。

  
   今日的公告正式披露了本次增发募集资金的具体投向,拟将募集资金8679万元用以收购海正集团研发中心资产(评估价值为8679万元),该部分资产主要包括房屋建筑物类面积26372.66平方米及科研设备。一直以来,海正集团向海正药业提供研发中心等资产作为海正药业新产品研发平台,对此海正药业每年支付1800万元的服务费用,而本次交易可消除上述关联交易,使得海正药业拥有完整的医药研发资产,公司的整体研发实力进一步提高。

  
   除了用于收购海正集团上述相关资产,此次募集资金还将投向于总投资额42000万元的抗寄生虫药用项目,以及在原再融资方案中被提及的柔红霉素产能提高及新增抗肿瘤系列药物生产技改项目。公司称,上述两项目建设期均为两年,达产后可分别实现年均销售收入69854万元、21667万元,年均利润总额8731万元、3554万元。(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