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保监会批准平安等4家保险公司投资京沪高铁计划

  昨天,中国保监会批准了平安资产、太平洋资产、泰康资产和太平资产4家保险资产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京沪高铁股权投资计划”。该计划将募集资金160亿元人民币,投资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股权。

  据悉,在这一投资计划中,平安资产、太平洋资产、泰康资产和太平资产作为发起人,中国平安人寿、中国太平洋人寿、泰康人寿、太平人寿作为委托人(受益人),中国再保险(集团)、中意人寿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作为参与认购人和受益人,中国建设银行作为托管人,国家开发银行作为独立监督人。
保监会认为,上述配置基本符合《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试点管理办法》的规定。

  保监会要求平安资产及各方当事人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股权投资计划运作和有关协议合法合规,切实防范信用风险、操作风险、道德风险和法律风险,严禁发生利益输送、商业贿赂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定期不定期地向保监会报告投资计划运作情况和重大事件,准确披露投资计划管理信息,不得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07年12月27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在京成立,正式运作京沪高铁项目,并对资金筹措、工程建设、生产经营、还本付息以及资产保值增值全过程全面负责。(记者王雪瑾)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