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报披露前的选股思路:预喜加含权


   送 转

  
   2008年中期业绩预告的公司中,预喜公司数量占66%,2005、2006年时,中期预告中预喜与预亏预减两类公司比例基本持平,从2007年开始,预喜公司数量开始明显占据上风,2008年的预喜公司比例与去年持平。


  
   本报通过对发布2008年中期业绩报告预喜的上市公司进行筛选统计,发现其中有28家公司属含权股,尚有高送转派方案等待实施。从行业来看,分别从属信息技术(4家)和机械仪表(4家)等17类行业,除陆家嘴外大部分个股行业基本面相对稳定,受宏观面影响较低。高含权分配预案的个股的年报中,寻找有可持续性成长能力的信息,能够较好的把握市场行情的脉络。众所周知,年报业绩浪是年报公布期间最常见的上升模式之一,高含权个股常常会出现反复震荡盘升,出现抢权行情,但今年年报期间市场正处在大幅回落期,抢权行情并没有大面积展开一旦行情回暖该类个股将会有所表现。

  
   (推荐机构 中信证券

  
   分 红

  
   在中报预喜的公司中,那些在07年报中承诺高送转和高分红,但仍未实施的含权股,就更受到市场人士的关注。在调整的市道里,投资者纯粹靠“高抛低吸”赚钱已经越来越难,此时,那些高分红的公司无疑成为价值型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因为,这类公司除了可以凭借本身的优良质地给投资者长期持有的信心外,也是投资者在熊市中规避损失的工具。

  
   在市场中,含权高分红的中报预增股确实有突出表现,例如三变科技,每10股分红0.7元,在6月3日至今的走势中,上证指数回落18.14%,三变科技逆市上涨6.13%,该股在6月12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由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30万股,表现出大资金对该类个股的关注。市场人士也认为,含权股除权股能否填权,虽然需要资金的配合,但更需要得到成长性的预期。对于一季度业绩乃至2008年全年业绩的乐观预期才是选股的关键。

  
   (推荐机构:港澳资讯)

  
  
  
   稳定增长

  
   本周市场继续创出新低。5月份主要宏观数据已经悉数公布完毕,CPI如市场所料同比涨幅明显回落,但PPI仍然处于高位,通胀阴影依旧困扰A股市场。由于众多不利因素困扰,A股内在的做多动力仍然不足,短期面临的系统性风险依旧不小。在此背景下,投资更当多注重风险防范,选股侧重防御性。股彦说:“涨时重势,跌时重质”。股票质量是市场弱势时期的选股法宝。

  
   业绩的稳定增长就是这样一个考量股票质地的指标,即业绩有增长预期,同时这种业绩有持续性。在中报预喜的公司中,有不少公司在第一季度就业绩优良,例如浙江医药08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171元,中报预增;S武石油中报预增100%,其08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15元;紫光股份中报预增200%,其08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15元;业绩的增长则为其股价提供了一定的安全边际,使其有望成为不错的防御品种。

  
   (推荐机构:长城证券)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