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雪灾+震灾+洪灾桂林旅游上半年业绩下降近五成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本报讯 在遭遇了年初冰雪灾害后,桂林旅游(000978)再次受到洪灾、地震影响。公司方面预计,多重打击使公司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5%左右。

   今年一季度,我国南方部分地区遭遇了罕见的大范围、长时间的冰雪灾害,桂林地区也是重灾区之一,旅游市场大幅下滑。
受冰雪灾害影响,桂林旅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90.5万元,同比下降28.62%;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1.71万元,同比减少969万元。

   冰雪灾害过后,4月份旅游市场开始恢复。桂林旅游通过强化促销,经营情况趋于好转,当期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但5、6月份的四川大地震和南方洪灾再次波及我国旅游市场,桂林旅游也自然受到一定影响。

   桂林旅游称,面对上半年不利局面,公司想方设法抓好市场销售及拓宽市场,严格压控成本费用。预计下半年冻灾、地震、洪灾等自然灾害的影响会逐步消除,旅游者对旅游市场的信心将恢复。北京奥运会、两岸直航将对入境市场产生促进作用,再加上国庆黄金周的长假,预计下半年境内外旅游市场将会呈现出较好的恢复和发展势头。

   桂林旅游拟收购的“两江四湖”环城水系或许是改善当前经营困境的重要依靠。桂林旅游称,“公司将提前做好再融资项目的运作策划、营销整合、市场宣传推广工作,促使再融资项目品质和市场的迅速提升。”据悉,该项目一经推出就受到市场的广泛看好,业内人士也认为它是桂林旅游未来主要盈利增长点,但目前仍待审批。

   整合现有资源也是桂林旅游针对当前困境提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桂林旅游称,公司将通过成立营销中心,整合公司资源、产品和营销网络,逐步打造全方位的开放式销售平台,策划公司组合产品,拓展公司客源市场,实现优势资源互补。同时,针对不同市场推出差异化的产品,以灵活的销售策略拉动客源量的增长。通过与境内外大型旅游商、网络旅游运营商进行全面合作,建立覆盖境内外市场的网络直销渠道。完善散客服务接待体系,适应旅游市场的变化。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