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本周A股市场:油价上调,点燃多空大战

  渤海投资研究所秦洪

  本周A股市场宽幅震荡,周二大涨,周三报复性反弹,周四再度大跌,但周五又迅速大涨,如此的宽幅震荡行情在近年来的A股市场并不多见。其间虽然周五早盘一度创出本轮调整行情的新低,但笔者依然感受到多空剧烈对抗中,多头能量有所聚集的积极含义,看来,市场的宽幅震荡有望夯实新一轮弹升行情底部。


  多空对峙引发巨震

  对于本周A股市场的宽幅震荡行情,主要在于市场在本周迎来了近期较为罕见的多空信息对峙的局面,对于空方来说,主要在于石油价格的迭创新高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也在于PPI高企但CPI数据有所回落的格局所带来的企业难以转嫁成本压力而出现业绩下滑的担心,更有小非减持的恐慌,本周四的急跌诱因之一就是中国平安的大宗交易仍有小非坚决抛出的推论。

  但对于多方来说,在3000点下方,他们再一次感受“有形之手”的温暖,较为典型的有三一重工高姿态的减持价格与延长减持期限的承诺,这有利于减缓市场对大小非减持的担忧。与此同时,本周末成品油、电力价格的上调,则使得价格扭曲的现象得到了初步舒展,这有利于基金等机构资金对未来上市公司业绩的推测,从而形成较为确定的预期,有利于机构资金的做多,所以,虽然生产要素价格上涨将推动CPI数据,但相对确定预期的形成有利于机构资金的做多,故本周五A股市场在低走之后,迅速引来如雨的买盘,大盘在成交量的推动下出现大涨格局。

  有望夯实弹升底部

  而对于如此的宽幅震荡走势,业内人士分歧较大,谨慎者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宽幅震荡并不能说明市场底部已来临,因为市场一系列信息显示引发6124点以来调整行情的诱因依然未有实质性改变,比如说从紧货币政策、高油价、小非减持等。而生产要素价格上涨之后,CPI或有所走高,进一步加息的概率较大,所以,大盘的底部基础依然不扎实。

  但是,乐观者则认为,本周出现近年来较为罕见的宽幅震荡行情,至少说明了多头一改6124点以来,尤其是5000点以来的被动挨揍的格局,已有敢于主动出击的态势,这本身就意味着多头在经过多日的韬光养晦后,实力大增,拥有了与空方狭路相逢时“亮剑”的实力,这其实也得到了近期成交量渐次放大,尤其是本周末沪市的量能达到800余亿元的数据佐证,这难道不是一个可喜的积极信号吗?

  更何况,经过持续的调整之后,A股市场的确也面临着一定的底部征兆,一是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渐渐接近2005年的历史大底的水平,也接近海外成熟市场的水平,所以,估值优势也有利于A股市场形成底部征兆。二是目前不少金融股,尤其是银行股、保险股的股价已低于或接近H股股价,而H股所处的是一个全球性的市场,H股股价相当于全球资金对中国金融资产的定价,既如此,金融股的下跌空间又有多少呢?这也有利于A股市场拥有形成底部的能量。三是周末媒体刊登了关于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以及稳定发展的信息,这也有望成为多头敢于做多的“尚方宝剑”,所以,市场的确有望在2600点至3000点一线形成新一轮行情的底部区域。

  但是,值得指出的是,历史上单个阳K线反转的概率并不多见,而且即便有这种反转,也由于尖形底的物理学的支撑力度不大等因素,反弹空间与时间均不大,并不符合市场各方的意愿。所以,反复震荡夯实一轮底部或是最佳的选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