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国金融业拖累实体经济 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作为全球资格最老的金融国家,英国的金融行业产值约占其GDP的9.4%,如果英国金融行业增长减少50%,英国整体经济增速将减少0.4%。深受房市危机和信贷危机煎熬的英国金融业也最终拖累英国实体经济,而全球性的商品价格严重通胀也导致英国PPI和CPI均大幅上扬。

油价和原材料价格的飙升将阻碍英国经济增长。同其他欧美国家相比,英国经济面临更严重的滞胀风险。英国5月份CPI上扬3.3%,创11年来增幅最大纪录。

  在本年度剩余时间里能源食品价格和进口价格的上升继续加大物价上行压力。企业将较高的采购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来保证利润。由于全球性通胀压力过大,英国央行不能进一步降息减少企业和私人借贷成本来刺激经济。如果以加息来对抗通胀,则导致经济下滑加速。

  从目前数据来看,英国通胀低于美国和欧元区通胀,央行可能更关注于未来经济状况。所以,本月18日公布的英国央行货币委员会(MPC)6月会议纪要显示,以8比1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利率不变,这符合市场预期。信贷紧缩和房市衰退造成投资和消费大幅回落,油价高企和家庭生活成本上升造成零售行业不景气,企业生产成本上升盈利减少,是造成英国经济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

  根据英国厂商联合会(CBI)分析,如果油价每上升10美元,消费支出增长就要减少25%。消费价格在本年下半年还将继续维持在3.5%之上,明年将有可能降至央行通胀目标2.0%处。而目前薪资和物价都受到未来通胀预期的影响。如果通胀预期上升,中期通胀面临上行压力。英国央行在近期将保持利率不变,以防危害性较强的通胀预期的上升。但从长期角度来看,宽松性政策或将有助于治理经济减速的过度反应。

  通胀也严重影响了英国房屋的实际价值,房价大幅下跌也导致信贷消费萎缩,占房地产市场重要份额的房产投资也因此巨幅回落。英国房屋价格从2007年顶峰一路下跌,专家预测,至2011年房屋价格可能会下跌50%-60%。占英国GDP65%的消费水平将保持在低位,这将严重拖累英国经济。

  英国今年和明年GDP增长继续减速,根据OECD6月份报告,2008年英国经济增速为1.8%,而2009年更低,仅为1.4%。这也是英国经济自1992年开始摆脱衰退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主要原因就是食品和能源价格高涨以及消费低迷造成的经济减速。OECD预测今年整体国内需求增长只有1.5%,明年更低,仅增长1.0%。今年私人消费大大放缓,为1.9%,明年的消费支出将是20年来的最低,消费增长仅为0.6%,只有今年预测的消费数据的1/3。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