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影响

震后访在川台资企业:血浓于水 倾情相助

  中新社成都六月二十日电 题:血浓于水 倾情相助

  ??震后访在川台资企业

  作者 霍潺

  “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在川台资企业不但踊跃捐资捐物,而且积极恢复生产,大力协助当地政府进行灾后重建工作,并对四川未来前景充满信心。


  截至目前,四川共有一千三百四十五家台资企业,投资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其中七成台资企业在成都。汶川大地震使四十余家在川台资企业不同程度受损。目前,这些企业已基本恢复生产。

  五月十四日,旺旺集团成都总厂第一批救灾物资被顺利空投到地震重灾区汶川、青川等地。这批物资价值三百余万元人民币,重二百吨,是该厂五月十三日连夜整理的。

  旺旺集团成都总厂长陈汉华说,因为有距离灾区近的优势,每天生产出来的产品都捐给灾区,这一行动一直持续到五月二十四日灾区物资相对饱和为止。截至目前,旺旺集团成都总厂共向灾区捐赠五百万元现金,以及价值一千一百万元的产品。

  记者了解到,为解决灾区民众就业问题,旺旺特地提供三百个就业机会,目前已有一百余名灾区群众成为旺旺员工,厂里对他们有特别的优待措施,如降低应聘条件,并解决住宿问题。

  地震发生后,经检查没有安全问题,成都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于五月十三日早上八点全线恢复生产,由以前每天十六个小时增加到二十四个小时。

  “不是为"统一",这是救命的物资,必须赶快送到灾区。”公司管理部经理郭柏伸说,当员工们了解到生产的意义和重大的使命时,都很积极、更自觉地去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台资企业对抗震要求相对较高,厂房损失较小。相比之下,原料、运输、销售源等问题显得更加突出,许多企业采取应急措施积极解决。

  地震致使四川亚东水泥公司矿山至厂区石灰石的运输因通济大桥严重受损,公司投资八十万元自建过河便道,以恢复石灰石开采运输。在对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五月十九日,公司全面恢复生产。

  为了弥补内销不足,地震后,台玻成都玻璃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全世界外销网络。据介绍,五月底,该公司产销达到平衡,预计六月份销将大于产。

  台玻成都玻璃有限公司营业部经理姬文刚说,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成都的市场只会越来越大,公司几乎每一年半都增资一次,现在增资扩能的决心没有变化。我们看到各级政府抗震救灾的决心和务实的工作态度,灾难不仅没有让我们丧失信心,甚至增加了信心,今年下半年,将增资八千万到一亿美元新建玻璃纤维增强丝项目。

  去年四川新增台资企业五十七家,全年涉台进出口总额约五点四二亿美元,目前在川有影响的台资企业有四川亚东水泥、台玻成都公司、中芯国际、群光广场、太平洋百货等,其中投资额上千万美元的公司有七十余家。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