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油电价格调整凸现电力新机会

  □国元证券 康洪涛

  在经济环境没有出现明显变化的背景下,本轮股指跌幅已经与大熊市相当。周三开始,两市成交量有所回升,显示出杀跌虽仍猛烈,但空方内在力量已经明显减弱,大盘也出现了大起大落的走势。

我们认为,后市如果有进一步措施出台,股市也将会回到3000点附近继续震荡整理。

  本周A股市场迎来第一只全流通股,三一重工在大股东作出将有条件减持限售股的承诺后,股价出现大涨,该事件对市场短期有一定的影响,但由于A股市场小非解禁累积已到相当程度,这些低成本的流通股份会对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目前尚难以准确预计。但可以预期的是,随着A股市场的成熟理性发展,对中国A股的股价结构性影响很大。我们进一步认为,三一重工下周的定位直接关系到中价股能否重新估值的问题,对于市场也会起到能否封住下跌空间的作用。

  今年初以来,美欧股市纷纷调整,香港、日本等市场也表现疲弱,而中国沪深股市、印度、越南等股市则均出现大幅度下跌,其中A股与越南股市自高点以来甚至出现50%以上的跌幅。中国A股市场的基本面面临着极大的不确定性,而这种因素的影响对A股市场将直接体现到投资者信心上。

  对本周影响较大是还有一个事件,就是国内成品油和电价的上调。

  我们认为,能源价格上调对石化、电力行业构成利好,由于石化、电力等股票权重较大,理论上有望为股市增加4万亿元以上的市值。当前正是扭转内需的拐点,延续补贴和减税的办法当然可行,但是造成中石化、中石油市值的下跌金额远远超出补贴的数额,对股市的影响十分巨大。如果从去年发改委对成品油价格调价时间2007年10月16日算起,到本次成品油价格调整的时间2008年6月19日,沪深股市总市值比去年高点时的市值整整降低了50%。因此,我们认为,在管理层积极稳定证券市场的政策出台后,股指有望在蓝筹股带动下继续反弹,但关键还是要看成交量能否放大。

  对于电力这种由于受到价格管制而盈利大幅下降的行业,随着煤电联动的再次实施,其盈利能力将开始稳步回升,因此处于向上周期的拐点,而电力、成品油等受管制能源价格的逐步上调,将向中下游行业传导,导致中下游行业盈利处于向下周期的拐点。因此,我们认为在目前的弱市环境中,投资者应增持电力行业,看好以下三类公司:一是具有成本优势的公司,主要是盈利较为稳定水电公司,如长江电力、桂冠电力;二是具有资产注入概念的公司,如国电电力国投电力;三是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对电价敏感的低估值公司,同时考虑其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可关注华电国际华能国际、国投电力和粤电力A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