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上海修订房地产登记条例 遏制房产出售转让纠纷

  上海市房地产登记条例(修订草案)日前提交上海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草案规定了上海市民买房登记的“新规矩”,以遏制在房产出售、转让中出现的一些纠纷和猫腻。

  由于乱砸承重墙野蛮装修的问题较严重,对损坏房屋承重结构的行为缺乏有效的制约措施。

对此,草案将其纳入限制登记范围,这意味着房主在转让、抵押房屋时,如果行政机构认定存在严重的野蛮装修,房地产登记机构将不予登记。直到房主处理完毕,才可以恢复登记。

  在上海的一些别墅小区,违法搭建的权利人以申请登记转移为名,将违法建筑随同合法建筑一并转让牟利,逃避法律责任。草案对此作了相应修改,将违法搭建限制登记的范围,扩大至所有存在违法搭建行为的房地产,即只要在一处别墅范围内有违法搭建的建筑物,不论它与合法建造的别墅房子是否“结构相连”,都将纳入限制登记范围。

(责任编辑:黄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