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贵州茅台:高端白酒受益通胀

  任亮

  作为白酒行业的龙头企业,贵州茅台(600519.SH)在本轮熊市中表现出了明显的抗跌能力,而这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其所处行业受益于温和的通胀。

  在通胀中受益的通常是具有较高提价能力的白酒等行业,其利用价格的上涨来提高业绩,并能够在通胀中将成本轻松地转嫁到下游。

而其中的高档产品由于其财富效应更容易抵御通胀的影响,国联证券认为。

  而这其中的龙头企业提价能力最强,贵州茅台从去年起至今已经提价八次,但仍供不应求。

  虽然整个白酒市场份额不断萎缩,但高档白酒凭借其品牌、工艺等先天优势一直维持着15%以上的销量增长。而在经济增长、温和通胀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高档白酒将继续蚕食低档白酒的市场份额,景气度在未来几年内仍将延续。

  在长城证券看来,贵州茅台作为最具定价话语权的公司,产品的供不应求和丰厚的渠道差价从市场需求和可操作性两方面保证其未来几年价升量增不存疑问,而其扩产计划可保证大概每年10%的销量增长。

  从贵州茅台2007年情况来看,共生产茅台酒及系列产品20214.4吨,同比增长18.24%;实现营业收入72.37亿元,同比增长47.6%;实现净利润28.31亿元,同比增长了83.25%。由此,宏源证券认为,作为白酒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收入快于产量增长,利润快于收入增长已经成为其发展的规律。

  虽然面临通胀,但宏源证券认为,贵州茅台不但具有转嫁成本的能力,而且还能够进一步赚取差额利润,甚至今年的毛利率水平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综合多家券商的研究报告也可以看出,即使在市场如此暴跌的情况下,他们眼中的贵州茅台未来目标价格仍在200元以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