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主力资金收筹华能国际基金持续买入中海油服

  萧竹

  在6月16日~6月20日的五个交易日里,大盘下跌了37.06点,跌幅为1.29%。虽然受上证指数连阴的影响,本周个股大多表现不佳,但在周四晚间发改委宣布上调油价和电价的推动下,周五多数个股表现抢眼,其中电力板块中的华能国际(600011.SH)和煤炭石油概念的中海油服(601808.SH)在基金等机构资金的推动下,当天分别上涨了10.01%和5.16%,明显强于大盘。

  主力资金收筹华能国际

  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华能国际6月19日的账户数为148510户,较7日前减少1.32%,户均持股19381股,筹码高度集中,近期流动趋势不明显。机构持股11%,散户持股7%。机构资金1日净流入1203万元,5日净流入3839万元,20日净流入3.94亿元。

  6月20日,华能国际委托单的大小(DDX)、委托单的数量(DDY)已经连续3天翻红,这说明从6月18日开始,华能国际的大单买入量较大和大单买入较多。DDX1已经上穿了DDX2和DDX3,并开始齐头向上,主力买入积极;而DDY1也已经上穿DDY2,主力资金开始收集筹码,大单差分(DDZ)彩带也持续三天保持红色且带宽越来越大,大单买入强度很大。根据大智慧Topview的分析,华能国际股价还有上涨的动力。

  6月18日,华能国际净买前十总计买入2157万元,净卖前十总计卖出1676万元。买入前十大席位中,基金专用席位占了两席,另外还有一个保险、QFII资金席位,即T17260。买入第一位的是海通证券昆明东风西路营业部,当日买入388万元,该营业部从今年3月21日~6月18日,曾4次买入华能国际,共计买入920多万元,不过该席位也曾在6月13日卖出了399万元;买入第二位和第四位的都是基金583,合计买入630多万元,而买入第五位的则是T17260,该席位从6月10日开始,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买入了华能国际,合计1000多万元。不过,当日卖出前十大席位中也有两个基金专用席位,卖出第一位的是基金670,当日卖出420万元,卖出第二位的是基金579,该基金在6月17日还卖出了华能国际,两天合计卖出1450多万元。

  6月19日,华能国际下跌4.77%,但资金却净流入1200多万元,显然有资金在诱空。当日买入前十大席位中,依然出现两只基金和一家保险以及QFII资金席位。买入第一位的是上一个交易日买入的第二位,即基金583,当日买入470万元,买入第二位的是基金596,当日买入453万元。

  基金连续买入中海油服

  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中海油服6月19日的账户数为196463户,较7日前减少1.84%,户均持股2545股,筹码极度分散。机构持股37%,7日增加1个百分点,散户持股39%,7日减少1个百分点。机构资金1日净流入5203.6万元,5日净流入1.077亿元,20日净流入3.87亿元。

  从6月10日到20日,除17日中海油服的DDX和DDY收绿外,其他8个交易日都收红,DDZ的彩色带也从18日开始翻红,DDX1、DDX2、DDX3已经齐头并进,DDY1、DDY2、DDY3也已经同时向上。根据大智慧Topview的分析,近段时间以来,以基金为首的主力资金开始持续关注并买入中海油服,大单买入质量和数量都没有减弱,后市还有上涨的动力。

  6月18日,中海油服的净买前十总计买入了3371万元,净卖前十总计卖出了4024万元。买入前十大席位中,基金专用席位占了6个席位。买入第一位和第三位都是基金651,当日其共买入1146万元。该基金今年已经多次买卖中海油服,6月17日买入了320多万元,而此前还多次卖出中海油服。买入第二位的是基金587,当日买入517万元。根据大智慧Topview数据统计,从6月13日~18日,该基金总共4次买入中海油服,合计3580多万元,而基金596也分别于6月17日和18日两次合计买入中海油服600多万元。

  而当日中海油服卖出前十大席位中只有两个基金专用席位。卖出第一位的是基金649,当日卖出2092万元,卖出第二位的是基金609,当日卖出864万元,该基金在此前的两天也连续卖出中海油服。

  6月19日,虽然中海油服大跌5.20%,但基金却大举买入,买入前十大席位中基金占了7席,买入第一位和第二位的都是上一个交易日买入的第一位和第二位,即基金651和基金657,当日分别买入了2882万元和648万元。卖出前十大席位中则没有了基金专用席位,买入第一位的只卖出了335万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