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七匹狼 品牌与渠道建设奠定发展基础

    □国都证券 夏茂胜

  得益于门店零售渠道建设的快速推进,七匹狼成长性较为突出,当前估值合理,维持“推荐A”的投资评级。

  “七匹狼”作为中国驰名商标,在市场上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

多年以来,公司非常注重品牌建设与维护,成功实现品牌投入与产出的良好结合。2004年以来,公司广告宣传投入持续增长,虽然在短期内增加了营运费用,却将对公司销售收入持续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从2004-2006年,公司广告费用增长96%,销售收入也相应增长98%。

  公司品牌自创立之初,就坚持特许经营的销售模式,采用以代理商、经销商为主的销售渠道。伴随品牌建设的不断推进,公司渠道建设快速发展,截至2007年底,公司在全国已拥有销售门店1976家。门店建设已经成为公司销售及业绩提升的重要环节,也是公司未来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制胜的重要立足点。

  2006年6月,公司发布“关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方案”。股权激励计划的实施,有助于完善公司的治理结构,建立公司股东与职业经理人团队之间的利益共享约束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促进企业长期健康发展。

  在消费升级背景下,市场对品牌服装需求增长较快。2004-2007年,以品牌服装零售为主的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服装零售额分别增长18.7%、19.6%、19.2%和28.7%,这为“七匹狼”等品牌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2007年10月公司实施公开增发,加强服装零售渠道建设:新建10家直营生活馆、10家联营生活馆、200家加盟旗舰店和600家加盟专卖店。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市场地位,扩大公司在男士休闲服领域的市场占有率。

  按照公司增发项目的盈利预测,增发项目完成之后,预期可实现销售收入10.6亿元、净利润1.24亿元。假设2008、2009年完成增发项目预期收入的40%和80%,而2008、2009年公司老门店销售分别增长15-10%。我们预计,公司2008、2009年净利润将分别增长64%和28%,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52元和0.66元。

  在潜在风险方面,首先公司面临行业竞争风险。一是内资服装企业间的竞争。随着人民币升值幅度不断增大,国内众多以出口为主的外向型服装企业面临的压力也不断增长,这必然增加国内服装市场的竞争压力。二是外资品牌服装的竞争。随着外资品牌服装在国内市场的迅速扩张,产业竞争将从数量、价格的竞争,转向深加工、新技术、高附加值等方面的竞争。在人力、原材料、能源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之下,公司能否继续保持已有竞争优势,面临着新的考验。此外,公司还面临产品设计的风险。作为品牌服装企业,所销售产品有一定时尚性要求。消费者对服装款式和面料的偏好变化较快,公司的产品开发能力若不能及时跟上时尚要求,可能面临大量产品滞销的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