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跟踪报道 > “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徐工

对话焦点十四:王民“退休前六年不留后路的干”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徐工对话焦点十四:

  徐工灵魂人物王民“退休前六年不留后路的干”

  搜狐巡访团记者:对于您个人来说,您还要在徐工待6年,这6年和之前的19年,在徐工来说您发挥的作用,因为从99年开始,您带领徐工从99年那样一个非常不景气的状态,到现在做到行业的龙头老大,当时是直接往上走,往前冲,当咱们已经做到龙头老大的时候,今后的六年。今年国有企业,我也看到很多报道,包括对于您的表述,您觉得未来六年您会怎么做?您在徐工没有股份,一个国有企业,您是如何平衡个人、企业和员工之间的利益,很多人感谢您对他们的知遇之恩。

  王民:后面六年,我跟大家表一个态,就是几个字,不留后路的干。这就是我的追求。一般到50多岁都留后路了。我越来越坚定这个信念了,不留后路的干,这样才能干出成绩。如果你有后路,你有私心杂念,肯定干不好。我未来六年应是这样做的。

王民:后面六年,我跟大家表一个态,就是几个字,不留后路的干。

  搜狐巡访团记者:六年后,只要徐工能够继续昌盛,您作为一个企业家,这就是最大的心愿了?

  王民:对。只要我们能够教一些很好的年轻人,我们就完成了这个任务,而且有基础,创立了一个崭新的机制,交给年轻人,让徐工百年企业的基础有了,靠他们去做。做企业和做人是一样的。确实,一把手很重要,要把大家的作用、积极性发挥好,要有办法。不仅要有机制,还要有文化,还要有事业的认同,当然也有碰撞。也不是都是一帆风顺的,也要排除障碍,排除干扰。

也要不断的筛选、淘汰。不是很简单,做好一个企业绝对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确实比较坎坷,也比较艰辛。我们所有领导人经历都比较复杂,这个过程弥足珍贵。我们企业成长到今天,有很多的经验、教训、挫折、磨难都在里面,那是企业的宝贝。

  我们通过一年左右,就要把这个机制初步建立起来。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