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去年我国对外金融净资产同比大增67%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的2007年末中国国际投资头寸表,2007年末,我国对外金融资产22881亿美元,比上年末增长39%。对外金融净资产10220亿美元,较2006年的6114亿美元同比大增67%。



  国际投资头寸表是反映特定时点上一个国家或地区对世界其他国家或地区金融资产和负债存量的统计报表,它与反映交易流量的国际收支平衡表一起,构成该国家或地区完整的国际账户体系。

  头寸表还显示,2007年末我国对外金融负债12661亿美元,增长23%。

  数据显示,储备资产仍然占我国对外金融资产的“大头”。在22881亿美元对外金融资产中,对外直接投资1076亿美元,证券投资2395亿美元,其他投资4061亿美元,储备资产15349亿美元,分别占对外金融资产的5%、10%、18%和67%。

  与2006年的数据相比,2007年对外证券投资在对外金融资产中的占比下降了4个百分点,而其他投资占比上升了3%,储备资产占比上升1%。

  2007年在对外金融负债中,外国来华直接投资也是独占鳌头。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底,外国来华直接投资7424亿美元,证券投资1426亿美元,其他投资3810亿美元,分别占对外金融负债的59%、11%和30%。

  与2006年相比,2007年外国来华证券投资在对外金融负债中的占比也有所下降,但外国来华直接投资的占比上升了3%。

  外汇局还根据最新数据调整了2006年末国际投资头寸表,将2006年末的对外金融净资产从6621亿美元调整为6114亿美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