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国电视评价新标准出台 引入网络影响力新指标

  由三家机构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为评价中国电视的影响力提出了“网络影响力”这一新的评价指标,打破了原来拿“收视率”当标准的陈规。网络影响力主要包括:知名度、关注度和网络收视度指标。

  《中国电视网络影响力报告(二OO八)》21日在北京发布。

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等三家机构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为评价中国电视的影响力提出了“网络影响力”这一新的评价指标,打破了原来拿“收视率”当标准的陈规。

  在中国,电视节目的存亡很大程度上是由“收视率”来决定的,随着当今网络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已经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新媒体,它对电视造成的影响和冲击不可轻视。

  专家认为,以收视率指标为主的评价已不能适应现在的社会现状,存在着很大的局限性和不足。网络影响力指标的诞生在一定程度解决了电视“唯收视率论”所带来的表面性和片面性等各种问题,为当前中国电视评价体系的尴尬现状找到了出口。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秘书长表示,网络影响力指标是中国首次从网络的角度对电视进行研究的报告,探索了从网络影响力的全新角度评估电视栏目、电视频道、媒体营销的成功经验。

  据悉,网络影响力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知名度、关注度和网络收视度指标,三大指标的平均之和为最终的媒体网络影响力指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