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今年头5个月墨西哥石油产量和出口量双双下滑

  当地媒体21日援引墨西哥石油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称,墨西哥石油产量今年继续呈现下滑趋势,1至5月份该国日均生产285万桶原油,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3%。

  墨西哥石油公司20日发布的公报显示,仅今年5月份,墨西哥平均每天生产279万桶原油,比2007年同月减少了31.2万桶。
国有的墨西哥石油公司将产量缩减主要归咎于坎塔雷利油田的开采量日益下滑。据统计,坎塔雷利油田5月份日均产量同比降低了43.9万桶。

  与此同时,墨西哥石油公司拥有的另一大油田-库马洛布萨普油田今年前5个月的日均开采量比去年同期的48万桶提高41%,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该公司产量压力。

  受产量下降影响,今年前5个月墨西哥日均原油出口量同比减少14.3%至146万桶,创汇199.59亿美元。其间,墨西哥原油出口均价为每桶89.4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高达76%。

  另外,墨西哥石油公司天然气产量喜人。今年1至5月份日均出产天然气66.65亿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同比上升13.5%。

  坎塔雷利油田是墨西哥最大的油田,但已开始步入“衰老期”,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着墨石油公司继续扩大生产能力。作为全球最大油田之一,坎塔雷利自1976年被发现以来已产油近115亿桶。截至2007年,墨西哥石油公司原油日均产量为310万桶,按产量计算已跻身全球三大石油企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