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尚福林: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图)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22日说,要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市场监管,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政策协调配合。

  中国证监会22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召开的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尚福林是在此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尚福林强调,要密切关注市场内外部环境变化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和运行带来的影响,积极采取措施,深化资本市场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加强市场监管,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他表示,要继续强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着力解决影响市场稳定运行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坚持市场化导向,合理平衡市场供求关系,有序调节融资节奏,以适当方式定期公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数据,鼓励和引导长期资金入市,逐步完善股票市场的内在稳定机制。

  尚福林说,针对当前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新情况和新特点,要完善证券稽查执法体制,加强与公安司法机关的协调配合,依法严惩市场操纵、违规信息披露、上市公司资金占用等违法犯罪行为。在加强资本市场正面舆论引导,遏制谣言滋生和传播空间的同时,对利用虚假信息和谣言操纵股价的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对涉嫌犯罪的,积极配合公安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尚福林指出,要完善与其他金融监管部门的监管合作机制,共同关注国内外经济运行和国际金融市场波动给资本市场稳定运行带来的影响,加强信息共享和协同处置,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继续完善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完善对政策出台和实施的统筹安排,形成共同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政策环境。

  他还表示,要继续做好证券期货行业灾后重建工作,研究制定资本市场支持灾后重建的政策和措施,坚持市场化导向,促进灾后重建与市场发展共赢;坚持依法合规,维护市场公平;坚持便捷高效,实行特事特办。支持灾区上市公司和证券经营机构重建发展,确保灾区市场正常秩序。

  尚福林指出,必须看到,我国资本市场依然是一个“新兴加转轨”的市场,在新的运行环境下,一些老问题将逐步化解,一些新问题又逐步显现,市场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一方面,随着我国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联系日趋密切,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与变化,宏观经济景气度的上升与下降,国内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都可会在股市运行中得到反映。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美国华盛顿表示,要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国民经济发展的全局,来考虑和谋划资本市场的发展定位。在全球化背景下,审视和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统筹兼顾、内外结合,不断推动我国资本市场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经历了8个月的暴跌,中产阶层资产缩水了不少,但从市场角度看,目前A股的预期市盈率已降至2008年的18倍和2009年的15倍,截至6月12日,沪深300指数市盈率已经低于美国标普500的市盈率,市场估值目前已相对合理。

  结合中国经济将要面临的状况,进一步大跌空间要视信心的恢复情况而定。中国资本市场自成立本身就是政策市,现已经错过了最好的救市时间,市场信心已经丧失,恢复信心的时间会很长。

  证监会党委学习贯彻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

    尚福林严斥谣言 首要工作是维稳

    尚福林: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健康发展

    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不断改进证券公司监管

    中国证监会:全力维护股市稳定 严惩造谣惑众行为

    叶檀:风口浪尖上 证监会如何自我改革

    证监会发新规严防券商股东短期套利

    证监会要求入股券商须持股三至五年 防投资套利

    寻暴跌根源 证监会问计基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