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广州深圳机场“激斗”货运


  邀货运巨头入巢,白云机场货运有望翻倍,深圳机场欲赶超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今年将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正式启用,在日前的年度股东大会上,白云机场表示将进一步与联邦快递合作,增加白云机场利润。同时,深圳机场也与另外两家国际快递巨头??中外运和UPS加强合作。在激烈的竞争中,广州和深圳机场都在货运上暗自较劲。

  货运比客运“含金量”更大

  据悉,白云机场2007年货邮吞吐量同比增加仅6.4%,远低于客运18.1%的增长幅度。

而证券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目前货运在国内机场运营中所占比例不大,但与客运相比,其“含金量”更大,带来更大利润,因此具有很大增长潜力。目前,各大机场都在积极发展货运业务。

  今年,联邦快递落户于白云机场的亚太转运中心即将投入使用,这将为白云机场的货运带来一个飞跃。广发证券分析师预测,联邦快递年运营能力将达到60万~70万吨,届时,白云机场的货运规模将在目前基础上猛增一倍。

  最近,深圳机场与中外运发展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后又与UPS签订三方协议,成功让UPS将其泛亚航空转运中心迁移至深圳。根据协议,UPS确保在运营初期至少每周起降108个全货运航班,中长期计划每周将进行至少140个起降架次的货运航班。转运中心货物的处理能力相当于目前UPS在菲律宾转运中心处理能力的5倍。

  深圳货运增速高于广州

  根据年报显示,深圳机场去年货物吞吐量为61.6万吨,与竞争对手白云机场69.5万吨的货邮量相差不远。但是,从货邮吞吐量增长情况来看,深圳机场10.2%的增速高于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的6.4%近4个百分点。

  白云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张克俭告诉记者,联邦快递计划年底可具备运行条件,同时,白云机场也正在与联邦快递进行更多方面的合作,包括业务对接和社会化服务,以增加利润。

  据了解,张克俭提到的业务对接指的是飞机引导、起降等费用。他提到,联邦快递的航班基本晚上进出港,该时间段正处于飞行区相对空闲期,可以看作是在不增加更多成本的情况下增加收入,而社会化服务则包括对货物的安全检查、监控等。

  对于这些业务将会为白云机场带来多少利润?张克俭表示,详细数据不便公布,只强调“会有比较大的利润”。同时,他表示,未来与联邦快递的合作还有更大的扩展空间。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克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