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稳定健康基础不会动摇

  据新华社电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说,当前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具备良好的实体经济基础、制度环境和内外部条件等的有力支撑,其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不会动摇,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路径没有改变。

  去年年底以来,我国股市一路震荡下行,不仅连续跌破6000点、5000点、4000点和3000点四大关口,而且上周还遭遇了史无前例的“十连阴”。

受此影响,基金等银行的各类理财产品纷纷跌破发行价,成为负收益。股民的信心也受到了极大的挫伤。

  在证监会昨日召开的工作会议上,尚福林首先肯定了目前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环境。他说,近几年来,以股权分置改革为重点的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工作成效显著,我国资本市场发生了一系列新的变化,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

  他也同时指出,我国资本市场依然是一个“新兴加转轨”的市场,在新的运行环境下,一些老问题将逐步化解,一些新问题又逐步显现,市场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更趋复杂。

  尚福林说,随着我国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联系日趋密切,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与变化,宏观经济景气度的上升与下降,国内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都可能在股市运行中得到反映。另一方面,今年以来,全球金融市场大幅震荡,周边市场波动加剧,能源、资源、粮食价格持续上涨,国际资本流动日趋频繁,国际市场波动对新兴市场的冲击可能进一步加大。

  此外,他还指出,与市场快速发展的现实需要相比,我国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依然薄弱,市场内在运行机制尚不健全,结构性、体制性矛盾依然突出,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还面临诸多挑战。

  尚福林说,近一段时间以来,在股市内外部复杂因素和市场自身调整需求的交织影响下,市场运行波动性加大,投资者信心受挫。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股市调整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涉及资本市场的谣言,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大肆散播各种虚假不实信息,扰乱市场正常秩序,加大了市场不稳定性。

  他指出,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对涉及资本市场谣言传播等违法违规活动的责任追究,严厉打击、坚决惩治恶意造谣惑众的行为。

  尚福林说,在当前情况下,必须对市场的态势保持全面清醒的认识,任何市场都是在不断解决矛盾的过程中实现波浪式前进和螺旋式上升的。长期看,我国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不会动摇,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路径没有改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