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北京加快股权投资市场发展

  据新华社电 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20日正式成立。北京将以此为契机,加快自身股权投资市场的发展。

  据介绍,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简称“北京PE协会”)由股权投资行业人士自愿联合发起成立,旨在服务在京注册的各类股权投资基金及其管理企业以及有关中介机构,促进股权投资基金产业的健康发展。

  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表示,股权投资基金行业是一个新兴行业,也是一个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行业。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的成立,是北京金融界与投资界的一件大事。建立行业协会,开展行业自律,对于整个行业的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尤其是在行业发展初期,对于股权投资的健康成长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今年4月,北京市出台《关于促进首都金融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为此,北京将强化投融资市场体系建设,推动产业投资、创业投资等股权投资市场发展列入自己的计划。

  据了解,北京市政府为促进股权投资业发展,加大了政府支持力度。目前,北京市正在研究制定支持股权投资机构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计划在股权投资机构快速注册、避免双重征税、设立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在金融街建设股权投资中心大厦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为产业发展提供宽松优良的发展环境。

  据统计,已有30多家国外股权投资基金在北京设立了办公机构,数量居全国首位。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企业创始会员数量已经超过50家。今年一季度,北京地区企业共获得股权投资机构的投资13.3亿美元,约占境内企业获得股权投资机构投资总额的50%。近期,又有10家股权投资基金决定在北京注册,其中富汇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已在北京注册。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