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港交所:预期黄金期货交易市场将于10月正式推出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右)及行政总裁周文耀(中)。CFP/供图

  6月19日,香港交易所上市8周年之际,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周文耀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所将于7月向市场公布有关发展黄金期货交易市场的细节,届时会给予交易商及做市商3个月时间做准备及熟习系统,预期黄金期货交易市场将于10月正式推出。

  据港交所一季度业绩报告披露,以现金结算的黄金期货合约将以美元交易,合约单位为每张100金衡盎司。

  事实上,香港市场并非首次推出商品期货。香港期货交易所的前身香港商品交易所曾于1977年推出棉花、原糖、黄豆和黄金4种商品期货产品,但推出之后的市场反应欠佳、成交稀少。

各商品期货产品在1981年至1999年陆续被终止交易。1985年香港商品交易所改名为香港期货交易所,2000年香港期货交易所并入港交所。

  对于未来是否推行石油期货,周文耀表示,“能够推出当然是好事”,但目前还是以推行黄金期货为首要任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文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