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银联积极备战奥运金融服务

  据有关预测,2008年北京将迎来1.5亿人次的境内游客和440万人次的海外游客,预期消费总额将分别达到1225亿元人民币和45亿美元,而这些游客在游览北京之余,也会到全国各地名胜进行观光旅游。因此,对于中国的各行各业而言,奥运经济除了带来空前利好形势,也带来一个空前考验:如何改善行业环境服务奥运经济?这个问题落到商业服务业上,就表现为提升支付软环境的紧迫性。

  从往届奥运会经验来看,奥运期间将会有大量外卡入境消费,直接考验国内支付体系建设。因此,安全、便捷的银行卡支付体系对挖掘消费潜能、提升消费诚信、保障资金安全的意义重大。为了给奥运期间来中国的运动员和外国游客创造安全、高效、顺畅的奥运支付环境,奥运支付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文件,要求在2008年6月底,奥运赛事城市的银行卡应用发展要基本达到国际奥运城市的水平。

  为了达到这一要求,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加大了对6个奥运城市受理环境建设力度。目前,全国6个奥运城市新增受理商户4.8万户、POS机10.5万台,直联网络的外卡POS终端全部完成IC卡升级改造,奥运场馆周边的商圈基本实现“刷卡无障碍”。银联负责人透露,奥运会期间奥运场馆及周边地区的商业服务网点、重点商务区、商业街区、旅游景区能够受理人民币卡和外卡特约商户普及率将达到90%以上。其中,北京市用卡环境将达到发达国家发达城市水平,北京特约商户普及率要达到80%左右。

  在全面保障硬件设施投入使用的同时,银联还联合全国妇联等开展了“银联杯”收银员大赛,促进收银服务人员整体职业素质提升,改善支付软环境服务奥运经济。收银员是商户环节中直接为持卡人提供刷卡服务的第一道窗口,其职业素养是支付软环境的直接体现。通过以赛代训、赛训结合的方式强化培训效果,帮助收银员提升职业认同感与责任意识。

  中国银联受理市场部副总经理徐晓强介绍,“第三届收银员大赛更加强调服务奥运,在银行卡基本知识、银行卡识别、银行卡受理等基础考试内容上,增加了外语技能、礼仪知识等多个方面的考核,这是为奥运支付软环境所做的特别调整。我们希望通过比赛,在全国收银员从业人员中间树立一种奥运责任意识,并由此提升收银员整体服务水平,改善奥运支付软环境”。

  下阶段,中国银联在继续加快受理环境建设、加强收银员培训的同时,还将联合商业银行等机构,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创造范围更广、领域更多、渠道更丰富的银行卡受理环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