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TCL多媒体现价值投资机会

  TCL集团(000100.SZ)日前发布公告称,旗下子公司TCL多媒体拟定向发行约12亿港元新股,合1.55亿美元,用以赎回TCL多媒体于2007年向德意志银行定向发行的5年期、1.4亿美元的可转换债。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TCL多媒体经营层面的提升和财务层面的改善,其投资价值也大大增强。

  赎回可转债

  上述可转债是2007年5月18日TCL多媒体通过德意志银行发行的,当时融资的目的在于偿还银团贷款及补充公司运营资金,可转债到期是2012年。

  但今年3月25日,TCL股票30个连续交易日内已有任意20个交易日每日收市价至少低于可转债换股价(每股0.65港元)的30%,满足可转债赎回条件之一。6月10日,TCL集团发布公告称,“经与债券持有人友好协商,TCL多媒体已征得所有债券持有人同意全数赎回本金总额为1.4亿美元的可转债”。

  集团牢控控股权

  据记者初步测算,本次股份认购完成后,TCL集团持有TCL多媒体的股份比例将上升至55.02%-57.14%之间。且TCL集团高管层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比例也将进一步提升,在本次股份认购的过程中,TCL系的12名高管共认购1.08亿港元。

  据了解,在TCL内部,此次赎回可转债经过严密计算。最终TCL达成共识:此次赎回可转债可降低TCL多媒体的整体财务成本、负债和资产负债率,终止其可转债项下之财务契诺,抵消可转债公允价值对其财务数据的影响并可促进其融资活动。同时,集团可通过对其内部资产的整合大幅提高资产的运营效率。

  为整体扭亏夯实基础

  香港盈达胜券金融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齐士扬指出,此次增发以赎回可转债,虽然与TCL多媒体的经营层面并没有直接关系,不过却在财务层面上为TCL多媒体盈利能力的提升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来自市场的数据也给了投资者信心。今年TCL多媒体在液晶电视的竞争中正在逐步建立其优势地位。TCL最新公布的经营数据显示,5月份TCL多媒体在全球的液晶电视销量达268799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20.39%,其中中国区的液晶电视销量达64267台,较去年同期增长62.24%。

  商报记者 王健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