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四川过渡安置房需求削减28万套

  孙荣飞

  目前,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第11次会议所拍板决定的四川灾区过渡房一期安置数量已提前超额完成。

  昨天,四川省建设厅机关党委书记田利娅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6月20日,各省援建过渡安置房,截至21日已完成272275套,完成一期计划的108.9%。

而按照5月20日国务院确定的要求是,6月25日完成25万套建设。

  据了解,到目前,各对口省份一期援建安置点达到了1100个,投入8.6万多人力。

  昨天,记者从四川省建设厅获悉,原需援助四川灾区90万套过渡房数量已减到62万套。

  田利娅表示,起先四川省汇报是350万户居民没有房子,大致缺口150万套过渡房。5月1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过渡房安置会议,布置100万套任务的分解。

  6月3日,四川省组织调查组对灾民安置需求进行调查,查看是否与省里上报数量吻合。经统计,由于灾民自建房、投亲靠友等因素,所需安置房减为62万套。

  对于农村房屋损毁的农民,四川省提出的是鼓励群众在原址上自建安置房。四川省相应的财政补贴是,一户2000元,若自建永久性住房,则在2000元基础上,中央再补贴1万元,省配套1万元,加起来平均一个农户22000元。四川省一个最新数据是,茂县80%农民自建安置房。

  对所需数量的变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副主任田国民昨天表示,已和相关省份打了招呼,建议在过渡房的货源供应上把握节奏,特别是二期建设上。

  目前,灾区前阶段的房屋应急评估基本完成,经初步统计,四川损毁房屋农村350万套、城镇100万套。四川省建设厅信访处吴城林说,这种损毁是凭专家经验感官能确定的,而接下去将对那些凭经验难以判断,需要特殊仪器设备检测的灾区房屋进行鉴定。

  田利娅称,城市住宅以后是问题的集中点。受灾城市居民的房子及商铺,如何鉴定是否受损搬迁,及其产权问题、补偿问题,省里将会有政策,对救助实行一定的标准。由于这里面的复杂性,司法部门也在组织律师起草相应涉法办法,已几易其稿。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利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