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非欧佩克国家石油产出已触顶?

  ⊙本报记者 朱贤佳

  全球石油每5桶中就有3桶来自非欧佩克的产油国,而日前一些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非欧佩克国家的石油供应状况不佳,这无疑成了油价高企另一助推力。更有观点认为,非欧佩克国家目前的产出已经触顶。

  巴克莱资本的分析师预计,今年非欧佩克国家石油日产量将下降4万桶。瑞士信贷预计,直至2012年甚至更久后的时间内,非欧佩克国家石油日产量将举步不前或下降。花旗集团日前表示,非欧佩克国家石油产量今年有可能不会实现增长。法国兴业银行的石油分析师迈克?维特纳则表示,“非欧佩克国家的石油产出面临零增长的风险,他们的产出无疑已经触顶。”而石油及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大亨皮肯斯日前也表示,他相信全球原油产能已在日8500万桶处触顶。

  分析人士认为,近年来非欧佩克国家石油产量少于预估有多个原因。第一,新油田延迟出产,已开采油田的产量下降快于预期,以及如墨西哥海湾飓风之类不可预料的因素。第二,几大主要非欧佩克石油产地产量下降??北海油田和墨西哥油田产量下降,俄罗斯石油近几年产量几乎停滞。

  据国际能源署(IEA)报告,5月俄罗斯平均石油日产量为995万桶,较上年连续第5个月下降,并预计俄罗斯2008年石油日产量持平于1010万桶。IEA还认为,非欧佩克国家的原油供给估计将在2008年最后几个月里大幅上涨。

  巴克莱则质疑,IEA的预估最终可能无法实现。“我们认为IEA过度高估了非欧佩克生产国短期内增加供应并缓解局势的能力。”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